之十七、厄爾巴島, Isola d'Elba(4)/ Marciana Marina(馬爾洽納碼頭)

  義式風情



之十七、厄爾巴島, Isola d'Elba4/ Marciana Marina(馬爾洽納碼頭)









在島上的時間過得很快,老德和我也盡情的享受這難得的假期。我深愛那一片海洋,湛藍中帶著綠寶石的瑰麗色彩,華麗而爛漫。無論是日出還是日落,眼前的景象總叫人難忘。短短的一周裡,我們也跑了不少地方,但印象中有個很美麗的小鎮,就坐落在小小的海灣旁,早春的五月裡,沒有什麼遊客,反而讓這濱海小鎮更加令人懷念。



 



這個小鎮叫做Marciana Marina,如果音譯是馬爾恰納馬琳娜,照字面翻譯則是馬爾恰納碼頭(Marciana Marina)。馬爾恰納碼頭(Marciana Marina)就位於卡帕山(Monte Capanne)的腳下,坐落在小海灣的中心。



 



沿著海灣的街道旁,種著許多美麗的樹,Tamarisken(紅荊 ,檉柳科,灌木或小喬木,葉似松針,夏季開粉紅色的花)。順著這街道走,一邊是湛藍的海水,另一邊則是裝飾著繽紛色彩的餐館與各式商店,冰淇淋店,或是露天咖啡更是少不了。有人說,Marciana Marina(馬爾洽納碼頭)可能是厄爾巴島上最美麗的地方,我相信在許多遊客眼裡也是如此。



 



海灣的西部聳立著一座古老的碉堡,Torre Pisana,這座有著數百年歷史的碉堡當初是為防禦海盜所建築的,現在則是當地的地標之一。這座古老的碉堡或可稱為防禦塔,根據考究應建於12世紀,碼頭壁與之相連,可保護海港免受波浪侵襲。塔早在1420年就被Cristoforo Buondelmonti在地圖上標記為Torre di Marciana



 



海灣東部則是古老住宅區域,義大利文是Il Cotone。義大利文的 il Cotone(小村莊)無疑是這裡的主要特色。這名字來自拉丁文「 CosCotis」,字面意義是懸崖,岩石。過去此地曾是古老的捕魚區,許多年歲久遠的房舍就直接蓋在突出於海面的懸崖上。古老的房舍也曾有過鮮豔色彩的外牆,儘管經年累月的受海風與海水侵蝕,色彩雖已見斑駁,但仍帶著獨有的美感。



 



緊鄰海灘後方則是之前提過的,那條種有整排的Tamarisken的街道,當中有小巧舒適的公園,是當地人聚會聊天的地方。 我走在臨海的街道上,暖暖的海風徐徐吹著,Tamarisken在早春長出的鮮綠嫩枝新葉在風中搖曳,港灣裡停泊的帆船隨著潮水輕輕地晃動著,那是一幅很寧靜的畫面。




 

我離開臨海的街道,走上一段上坡路,轉進蜿蜒曲折的巷弄裡。路面是古老的石板路,雖然我只是走在尋常的窄小巷弄裡,卻還是能看到許多讓我驚喜的畫面。





生活裡的美學其實處處可見,只要用心都創造出讓人驚嘆的美感,而這一點在義大利許多大城小鎮都能看到。



 



像是那許多充滿生命裡的植栽擺設,色彩繽紛熱鬧,門前、窗台、牆上無處不在,彷彿有花朵的地方就有快樂。五彩繽紛的花朵色彩像煙火似的,在我眼前爆炸開來的灑出一地瑰麗爛漫。



 



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獨自走在陌生的巷弄中,抬頭是一片藍天,一側是湛藍的海洋,另一側則是有著地中海風格的建築。





我聽某個房間裡的電視正播報著新聞,也聽到尋常的交談聲,轉角的一隻貓盯著我看,這尋常不過的畫面卻又是那麼不尋常,因為我得飄洋過海的才會到這裡,它們並不屬於我的日常,而這樣的感動即便是多年後回想起,還是讓我感到幸福。



 



我繼續的走著,眼前有一個小平台立刻抓住我的視線,不是因為平台外的海洋,而是平台上的一棵老樹上,點綴著許多五彩的紙燈籠,在艷陽下美的讓人移不開視線。這樣的巧思和用心多讓人著迷啊!





如果我也住在這個巷弄裡,是否我也會有這樣的巧思點綴這樣一個小平台呢?我站在這迷人的小平台上頭頂上的五彩紙燈籠在風中飛舞,我深深呼吸,看著眼前的海洋,宛如明信片般的風景,這一刻我想我永遠不會遺忘。



 



離開這裡之後,隔天老德和我就會帶著狗兒踏上大渡輪,跨海回到義大利本土,離開厄爾巴島,往北開,回到我們在德國的家。那麼,下一站會去哪裡呢?其實哪裡都很好,有著希望與想像,我相信每段旅程都會有驚喜等著我去探尋。



 推薦閱讀 :


之十四、世外桃源的厄爾巴島, Isola d'Elba(1)


之十五、厄爾巴島, Isola d'Elba(2)/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


之十六、厄爾巴島, Isola d'Elba(3)/拿破崙故居(Villa di San Martino)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名字((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王福全寫道…
最喜歡來找碴
我繼續的走著,眼前有個一個小平台立刻抓住我的視線
這一句有贅字
哈哈哈哈哈
Unknown寫道…
有這希望與想像
每段旅程都有驚喜
Harry-Diesel寫道…
很喜歡如此輕鬆慢步的旅遊,
細細的品味島上建築與自然景觀,
將這美好的一切,深深的刻畫心中。
即使我未曾到過此地,這裡的藍天碧海、街道民宅,
深深的抓住我的心。

我是 Harry-Diesel
Unknown寫道…
這個島真的好美
想住下來不想走了吧 ~~

by 史蒂芬昌
老劉寫道…
美麗乾淨的島嶼
洋逸祥和的氛圍
照片拍得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