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五、厄爾巴島, Isola d'Elba(2)/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

 義式風情



之十五、厄爾巴島, Isola d'Elba2)/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


 



我們住的旅館位於阿祖羅港(Porto Azzurro),在島嶼的東部。厄爾巴島, Isola d'Elba並不大,氣候溫暖,夏季少雨,冬季無霜,理想的旅遊季節是從三月到十月,基本上都是充滿陽光的好天氣。





老德跟我打算在島上度過一周的假期,我們當然會想全島走透透,探訪小島東南西北的每個角落。

 








夜幕逐漸低垂,我們直接在旅館附設的餐廳享受晚餐。室外的餐廳風景極好,可以俯覽海灣,整個阿祖羅港盡收眼底。





旅行時,我習慣帶著攝影腳架,想找機會拍拍日出和夜景。平常在德國的我,很少有機會拍到日出日落,因此如果出門旅行,當然會想把握機會,好捕捉些不常見到的浪漫景色。



 





不管如何,在外旅遊的時刻,還是以享受當下為主,不會只想要透過小小的數位鏡頭去看真實的風景,那對我來說太可惜了。





像是帶著鹽味的海風、溫暖的陽光、或是巷弄裡透出來的食物香味,這些都是需要我透過自己的感官去感覺,並不是數位相機所能取代的。





在島上的幾天裡,我們都碰到挺好的天氣,老德很用心,帶著我走訪小島的許多角落。我們住東岸,那麼就先開車往西岸跑,小島的西岸有山,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海拔高度1019公尺雖比不上合歡山的高聳,但從卡佩內山頂上俯覽湛藍的地中海和托斯卡納群島也是相當吸引人,那海天合一的景象,和諧而放空,讓人頓時遠離塵囂,融入大自然靜謐的時空裡。



 



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的高度雖然只有一千公尺,但若真要用雙腿走上山,那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山勢地形陡峭,所以我們選擇搭纜車,比較安全與便利。



 



纜車站位於Pozzatello區的Marciana,從這裡可以搭纜車直達Monte Capanne。纜車建於六十年代,並於2005年進行了翻新。搭乘火車大約18分鐘即可到達標高950 公尺的Monte Capanne峰,也是小島的最高山峰。



 



從山頂上看到的風景教人神清氣爽,整個島嶼就在旅遊者的腳下,視野無限寬廣,天氣好的時候,甚至能看到科西嘉島、托斯卡納群島與義大利本島。如果不選擇搭纜車,那麼有很多登山路徑可以通到Monte Capanne峰。根據起點的不同,攀登過程大概需要3.56個小時。



 



Monte Capanne,卡佩內山的地質以花崗閃長岩為主,在Marciana400m)這一帶植被多是栗樹,橡樹櫟,桃金孃,越往高處走,則是長著紫杉的高海拔地區。當海拔高過900公尺以上,滿地都可以看到春季的矮金雀花,山坡上一望看去,就像是佈滿了黃色地毯,非常美麗。



 



回程時,我們看到有人停車在取山泉水,原來這山泉水是有典故的。取水處在PoggioMarciana Alta之間的Fonte Napoleone,我也跟著當地人有樣學樣的,帶著兩個小空瓶取了山泉水。Fonte Napoleone的泉水因拿破崙而出名,人們相信這泉水有神奇的療效,據說對法國皇帝拿破崙有所幫助。



 



每個人都可以在自由進出的泉水中汲取傳說中珍貴的水,是免費的。山泉水是否有療效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心誠則靈吧,總之無害只有益。泉水嘗起來冷冽甘美,雖說就是普通山泉水,但也因為歷史傳說而多些神秘的色彩。





在後來的行程裡,想到就會拿起瓶子喝一口泉水,兩小瓶泉水倒也被珍惜的喝上好幾天,直到我們回到德國。(後來很後悔啊,那時只取了兩小瓶,不到半公升。想再喝,那真是千里迢迢了。)




推薦閱讀 :


之十四、世外桃源的厄爾巴島, Isola d'Elba(1)


之十六、厄爾巴島, Isola d'Elba(3)/拿破崙故居(Villa di San Martino)


之十七、厄爾巴島, Isola d'Elba(4)/ Marciana Marina(馬爾洽納碼頭)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名字((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Unknown寫道…
晴空萬里的極好天氣 如此悠閒自得的旅遊時光 令人稱羨呢!
marian寫道…
謝謝阿莫分享的卡佩內山美景,
彷彿我也嚐到山泉水的冷冽清涼!
Unknown寫道…
當下
帶鹽味的海風
謝謝妳在我艱難的日子裡
給我…平靜
匿名表示…
早安
讓人心動的美景~喜歡
劉姐
阿進寫道…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永遠嚮往著未來。
因為: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將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早上好,快樂出發!
老劉寫道…
景致優美
好想置身其間
倘洋在這片美好的大地
沐恩寫道…
怎麼會這麼綠,這麼蘭啊
超美的
阿德看世界寫道…
山上的小花加上美麗的海景
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莫赤匪狐寫道…
我現在在讀《塵埃與灰燼》,說的是二戰時的義大利往時歲月情仇.....
魔術師 阿德寫道…
好天氣拍出來的景色,真的非常的漂亮^^
Harry-Diesel寫道…
由島上的高處下望,
湛藍海水、蔚藍天空,
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忘卻一切煩憂。
在疫情新聞佔據生活的此刻,
看到這些大自然的美麗畫面,
心情也格外舒暢。

祝福二位和杯子蛋糕 平安快樂

Harry-Diesel
Unknown寫道…
本來還擔心會很難走
看到有纜車就釋懷了 哈哈哈 :P

by 史蒂芬昌
老劉寫道…
深度的旅遊
細細品嚐這裡美麗的風光、人文、飲食
度過這樣的假期別無所求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