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四、世外桃源的厄爾巴島, Isola d'Elba(1)

 義式風情



之十四、世外桃源的厄爾巴島, Isola d'Elba1

 








拜訪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之後,老德和我回到度假公寓,開始打包行李。我們的下一站是個小島,這表示我們會離開義大利本島,搭乘渡輪過海,才能到達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想要遊覽的小島是厄爾巴島 Isola d'Elba過去我從未聽過這個島,當然感到很好奇。厄爾巴島 Isola d'Elba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地區的海岸線外,是托斯卡納群島的主島,也是僅次於撒丁島和西西里島的義大利第三大島。島嶼不大,大約223平方公里,距離義大利本島10公里,和皮翁比諾市,Piombino遙遙相對,厄爾巴島也以出產葡萄酒聞名。



 





 我們需要搭乘渡輪跨海,因為是自駕旅遊,車子當然也得跟著我們走,而渡輪會連車帶人的將我們帶到厄爾巴島 Isola d'Elba,渡輪港口當然就位於Piombino(皮翁比諾)。搭乘渡輪對我來說不是新鮮事,因為之前也常搭渡輪過萊茵河。





不過停泊在Piombino(皮翁比諾)的渡輪讓我大開眼界,因為眼前的渡輪實在很巨大,如同其名MOBY,白鯨,尺寸驚人。





有趣的是,就在我們等待搭船的時候,看到許多非常懷舊的FIAT500骨董車,常在老電影裡看到的歐洲小車子,這些骨董車所散發出的60年代風情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渡輪會從Piombino(皮翁比諾)行駛到厄爾巴島的費拉約港(Portoferraio),航行時間大約一小時。老德和我會從費拉約港(Portoferraio)下渡輪,接著繼續開車到阿祖羅港(Porto Azzurro),我們的旅館就在那兒。接下來的一周我們都住在阿祖羅港的旅館(Porto Azzurro),打算用輕鬆慢活的方式去探訪小島的東南西北各角落。



 



費拉約港是島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起源可追溯到利古里亞,伊特魯里亞人和希臘時代,之後成為羅馬殖民地。1814年被流放的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就是住在厄爾巴島上。費拉約港也是島上最大的城市,因其地形,所以許多建築都坐落在山坡上,三面環繞著大海,拿破崙故居也在這裡。



 



阿祖羅港(Porto Azzurro)位在小島的東岸,港口古老的前身是名為Longone的小漁村,其歷史可追溯到16世紀,並與西班牙統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歷史上在厄爾巴島上曾發生過許多次的戰爭,並留下深刻的印記。像是由西班牙人所建造的堡壘Forte San Giacomo依舊挺立在此,當時許多居民集中並定居在堡壘要塞下方的區域,人們開始稱這裡為碼頭(Porto),是卸貨和船舶避難的理想之地。



 



從費拉約港開車到阿祖羅港大約半小時,打從一下渡輪開始,我們的心情就隨著蔚藍的海洋和青翠的山脈跟著飛揚起來。天氣很好,陽光溫暖,一路上所看到的景致都叫人歡喜,純樸而且完全被好山好水環繞著。





如今回想,假如人生能讓我隨意選擇,我想我會非常願意搬到厄爾巴島上居住,可以想見這個猶如世外桃源的小島多讓我迷戀,就像是一顆被天神放在湛藍地中海上的小珍珠



 



接近阿祖羅港(Porto Azzurro),海水更顯湛藍,海水清澈見底,湛藍和寶石綠在陽光底下交錯著,水光粼粼,海面上停泊著許多帆船,遠方則是地中海色系的房舍建築,這樣的畫面讓我連連按下好幾次相機快門。



 



接下來的一周,我知道我們將會有很棒的假期,厄爾巴島 Isola d'Elba,我來了。


(未完待續)


想多認識厄爾巴島 Isola d'Elba,這個迷人的小島嗎?那麼看看這個影片吧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名字((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沐恩寫道…
台灣好像只有澎湖有車車渡輪
下次我想去體驗看看XD
阿德看世界寫道…
記得拿破崙曾經被流放至厄爾巴島
今天一睹島上的美景
有點心動呢
勞德送您的單眼相機真是最好的禮物
能夠讓你留下了美麗的視野
給您留下很多的回憶
鏡頭下數不盡的精彩鏡頭真是讓人羨慕
Amanda Liu寫道…
厄爾巴島的風景真是美麗
謝謝莫分享
劉姐
老劉寫道…
豈止是世外桃源
形容為人間天堂也不為過
感謝圗文並茂的分享
阿進寫道…
不因忙碌而忽略了問候;
不因工作而忽略了休息;
不因拼搏而忽略了健康;
不因距離而忽略了聯繫。
周末到了,朋友祝福在心底,
暖暖問候莫忘記。
匿名表示…
I am蜜兒,我28年前是從英國DOVE(多佛)搭這種大型郵輪進法國,法國的名稱忘記了,可以乘載幾百台的車子跟遊覽車的輪船,那時候,那時候覺得好cool呀!在輪船上我拍幾張照片,確實讓我懷念呀!我要去翻翻照片翻拍
Harry-Diesel寫道…
這裡湛藍的海洋、無雲的藍天,
讓人有心曠神怡、輕鬆無慮的感覺。
照片上的小城街道看起來很清潔,房子也很整齊,
卻是個俯拾皆是古蹟的老城市。
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讓疫情下的我,亦能神遊地中海上的小島。
Harry-Diesel
島上的美景真是讓人心動呢
Unknown寫道…
這島好美 ~
雖然沒去過 但又讓我回憶起去義大利的好時光
Unknown寫道…
上一篇也是我 忘了署名了

by 史蒂芬昌
薑餅屋 Lucy表示…


厄爾巴島湛藍清澈的海水
" 就像是被天神放在地中海上的小珍珠 " 寫得真好 !
古董 FIAT 車款登船前的齊聚 好熱鬧
厄爾巴島的純樸 & 與世隔絕
使他得以維持一種小島自然的迷人風貌

薑餅屋 Lucy表示…


厄爾巴島湛藍清澈的海水
" 就像是被天神放在湛藍地中海上的小珍珠 " 寫得真好 !
古董 FIAT 車款登船前的齊聚 好熱鬧
厄爾巴島的純樸 & 與世隔絕
使他得以維持一種小島自然的迷人風貌

Daniel表示…
嗨~ 想請問一下如果去厄爾巴島推薦島上用什麼方式移動?
計程車會很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