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杯子蛋糕(6)

小邊牧犬的成長誌

Cupcake,杯子蛋糕(6)2020年2









一轉眼已經又是新的一年,回頭看看這系列最後一篇時間停在2019年的三月份,而我也好久好久沒有敲鍵盤寫些新文章了,箇中原因其實蠻多的,最主要的還是我找不到動力繼續寫部落格。






但認真說起來,內心裡的感動或是想法仍舊不曾少過,但就是沒有那動力寫下來。我仍舊常自問,自己寫這部落格的意義到底在哪兒啊?這年頭就連臉書或是部落格都像是落伍的事了,許多人都轉戰到像是instagram之類的網站了。



 



我自己呢?就連拿起單眼拍照的次數都很少了。現在手機攝影簡單方便,拿單眼攝影的人應該也減少很多吧。對於這些屬於數位科技的進步與變化,我即使深有感觸卻還是沒有那種陷入的衝動。我仍然過著自己簡單的日子,每天帶著小蛋糕走過春夏秋冬,牠帶給我平靜而美好的每一天,因為是如此簡單平凡的自在與幸福,讓我更珍惜現有與真實的生活,網路世界於我似乎越來越遠,因為我總會想,在網路停留的越久,花在真實生活裡的時間就更少了。







而我深深明白,這些看似平凡簡單的日子其實有多麼不容易,幾乎可說是稍縱即逝,於是每個當下的幸福感,或者是每一天的過去,都讓我珍惜著。也許吧,人生總會有面對必須獨行的時候,那麼此刻的一切都是黃金般的珍貴了。



 



這一年多來,生活裡不是全然平靜無波,考驗從來沒少過,只是沒有寫出來罷了。杯子蛋糕已經19個月大了,一歲半的毛孩子,每天都讓我覺得有牠的陪伴是多麼的美好,或許牠確實是老德和我精神上的支柱了。也或許是我亦面臨到初老的年紀,個性好像也變得比較溫柔啊。







至少對於這隻毛孩子,我從來沒有辦法對牠真正兇過,更別說是拿拖鞋打牠屁股了。捨不得打罵,完全捨不得。但也不表示我嬌寵牠,對牠的管教絕對沒有輕忽過,但就真的是愛的教育了。就連帶狗上訓練課時,我都覺得訓練員對狗太兇了,真的沒必要啊。事實上杯子蛋糕的表現也可圈可點,讓大夥兒都挺訝異的,因為牠的表現真的很好,完全沒有過往那種毫不受教的死樣子。



 



牠體重有20公斤了,高度也有57公分(狗身高計算方式 :肩胛骨最高點至地面的垂直距離),如果牠站起來,大約有一米三吧?牠的前腳搭在我胸前,綽綽有餘。以邊境牧羊犬來說,牠算是高大的了,個頭趕得上公狗。事實上比起牠同胎的狗兄弟姊妹,牠也是最大隻的(群組裡都偶有互相交換狗兒的近況,所以我知道牠真的是最大隻)。不過個頭大歸大,我們大姑娘的膽子還是很小的,敏感而謹慎,絕對不是做警犬的料。



 



可是我好愛牠,老德也是。我常說,小蛋糕是家中的小太陽。無論外頭有多麼淒風苦雨,室內有牠就是讓人感覺很熱鬧很溫暖。我心裡很清楚,牠的存在對老德跟我來說有多重要,彷彿就是一種心理支撐了。小蛋糕每天都會用肢體語言或是眼神告訴老德跟我,牠有多愛我們,或是牠也感到很快樂,狗兒是會笑的,那眼神總是好深情。






狗兒的感情表現就是如此直接與簡單,真誠而不虛假,而這樣的特質在人類的身上很難看到的,所以格外讓我感動,而這樣的感動讓人更珍惜,於是對於虛幻的人事物就不是那麼在乎了。無論是面對生活或是面對愛,本來就應該是簡單而直接,無須長心眼或去算計,那種心機算盡的辛苦。



 



每天看著牠在田野上或是森林間奔跑的身影,我就會想,時間是過得如此快。小蛋糕已經過了那最可愛的年紀,現在是最活潑的年紀。會想狗兒的生命歷程實在不長,邊境牧羊犬算是中大型狗種裡壽命長些的,但也只是介於12-15年吧






那麼我真的希望牠能在每一天的生命裡,都可以享受到每個生命階段裡的美好,那種能奔跑就盡量奔跑, 千萬不要辜負這樣美好的生命階段,因為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它是不可能重新再來過的,一如自己已消逝的青春歲月,我希望牠能享受這樣黃金般的青春歲月,而看著牠快樂地奔跑的自己,內心同樣感到歡樂。



 



因為愛,所以心甘情願付出愛,而在給予愛的過程裡,我亦感到被愛著,有愛的日子就有了面對明天的力量和勇氣,這是我此時此刻深深的領悟。



(以下純文字版,給戴耳機聽的你)


Cupcake,杯子蛋糕(6)20201

一轉眼已經又是新的一年,回頭看看這系列最後一篇時間停在2019年的三月份,而我也好久好久沒有敲鍵盤寫些新文章了,箇中原因其實蠻多的,最主要的還是我找不到動力繼續寫部落格吧。但認真說起來,內心裡的感動或是想法仍舊不曾少過,但就是沒有那動力寫下來。我仍舊常自問,自己寫這部落格的意義到底在哪兒啊?這年頭就連臉書或是部落格都像是落伍的事了,許多人都轉戰到像是instagram之類的網站了。

我自己呢?就連拿起單眼拍照的次數都很少了。現在手機攝影簡單方便,拿單眼攝影的人應該也減少很多吧。對於這些屬於數位科技的進步與變化,我即使深有感觸卻還是沒有那種陷入的衝動。我仍然過著自己簡單的日子,每天帶著小蛋糕走過春夏秋冬,牠帶給我平靜而美好的每一天,因為是如此簡單平凡的自在與幸福,讓我更珍惜現有與真實的生活,網路世界於我似乎越來越遠,因為我總會想,在網路停留的越久,花在真實生活裡的時間就更少了。而我深深明白,這些看似平凡簡單的日子其實有多麼不容易,幾乎可說是稍縱即逝,於是每個當下的幸福感,或者是每一天的過去,都讓我珍惜著。也許吧,人生總會有面對必須獨行的時候,那麼此刻的一切都是黃金般的珍貴了。

這一年多來,生活裡不是全然平靜無波,考驗從來沒少過,只是沒有寫出來罷了。杯子蛋糕已經19個月大了,一歲半的毛孩子,每天都讓我覺得有牠的陪伴是多麼的美好,或許牠確實是老德和我精神上的支柱了。也或許是我亦面臨到初老的年紀,個性好像也變得比較溫柔啊。至少對於這隻毛孩子,我從來沒有辦法對牠真正兇過,更別說是拿拖鞋打牠屁股了。捨不得打罵,完全捨不得。但也不表示我嬌寵牠,對牠的管教絕對沒有輕忽過,但就真的是愛的教育了。就連帶狗上訓練課時,我都覺得訓練員對狗太兇了,真的沒必要啊。事實上杯子蛋糕的表現也可圈可點,讓大夥兒都挺訝異的,因為牠的表現真的很好,完全沒有過往那種毫不受教的死樣子。

牠體重有20公斤了,高度也有57公分(狗身高計算方式 :肩胛骨最高點至地面的垂直距離),如果牠站起來,大約有一米三吧?牠的前腳搭在我胸前,綽綽有餘。以邊境牧羊犬來說,牠算是高大的了,個頭趕得上公狗。事實上比起牠同胎的狗兄弟姊妹,牠也是最大隻的(群組裡都偶有互相交換狗兒的近況,所以我知道牠真的是最大隻)。不過個頭大歸大,我們大姑娘的膽子還是很小的,敏感而謹慎,絕對不是做警犬的料。

可是我好愛牠,老德也是。我常說,小蛋糕是家中的小太陽。無論外頭有多麼淒風苦雨,室內有牠就是讓人感覺很熱鬧很溫暖。我心裡很清楚,牠的存在對老德跟我來說有多重要,彷彿就是一種心理支撐了。小蛋糕每天都會用肢體語言或是眼神告訴老德跟我,牠有多愛我們,或是牠也感到很快樂,狗兒是會笑的,那眼神總是好深情。狗兒的感情表現就是如此直接與簡單,真誠而不需假,而這樣的特質在人類的身上很難看到的,所以格外讓我感動,而這樣的感動讓人更珍惜,於是對於虛幻的人事物就不是那麼在乎了。無論是面對生活或是面對愛,本來就應該是簡單而直接,無須長心眼或去算計,那種心機算盡的辛苦。

每天看著牠在田野上或是森林間奔跑的身影,我就會想,時間是過得如此快。小蛋糕已經過了那最可愛的年紀,現在是最活潑的年紀。會想狗兒的生命歷程實在不長,邊境牧羊犬算是中大型狗種裡壽命長些的,但也只是介於12-15年吧,那麼我真的希望在牠每一天的生命裡,都可以享受到每個生命間段裡的美好,那種能奔跑就盡量奔跑, 千萬不要辜負這樣美好的生命階段,因為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它是不可能重新再來過的,一如自己已消逝的青春歲月,我希望牠能享受這樣黃金般的青春歲月,而看著牠快樂地奔跑的自己,內心同樣感到歡樂。


因為愛,所以心甘情願付出愛,而在給予愛的過程裡,我亦感到被愛著,有愛的日子就有了面對明天的力量和勇氣,這是我此時此刻深深的領悟。


留言

林豆豆表示…
在給予愛的過程,亦感到被愛,真的,施比受夠有福啊!蛋糕真的是在笑啊!幸福的向螢幕前的我們微笑著
Roger寫道…
狗的感情就如同小孩一樣單純. 妳對牠好, 牠也會相同的對妳好. 看照片中德國的春天也到了. 爬部落格, 我和妳一樣, 越來越少, 也越簡單. 但也會遇見聊得來的筆友, 算是意外收獲. ^_^. 平安圓滿.
莫赤匪狐寫道…
杯子杯子,來跟大叔玩咕嘰咕嘰 >/////<
阿德看世界寫道…
想寫就寫
不寫就放鬆一段時間又如何
活得自在愜意最重要
寫道…
照片真美~就如同阿莫的文字那般溫暖 <3
Amanda Liu寫道…
莫...新春愉快
杯子好漂亮又可愛...幸福的孩子
生活開心最重要,日子過得真實才開心!
好喜歡這幾張美照....美拍
在阿莫老德愛心照顧下,杯子蛋糕長得高大又健美,真的,這是我見過最美的邊境牧羊犬,草原裡的每張照片,也美的如畫一般,令人期待未來的故事。
老劉寫道…
人的心情、情緒難免有高低起伏
只要過得開心愜意,如何過又何妨
杯子蛋糕(天使)讓妳們的生活增添許多情趣
把握美好的時光

平安喜樂
老劉寫道…
對阿莫的了解
相信短時間
妳就能夠找到答案
祝福妳
Big Fish寫道…
真的好久沒看到妳的文章了,這次的主角是杯子蛋糕,看起來就是很讓人疼惜的狗,牠的毛色蠻特別的。
狗一直是人類的好朋友,喜歡親近,有杯子蛋糕的陪伴,你們的生活也多些樂趣。
祝福新年平安健康!
阿進寫道…
春季裡,冷暖交,氣溫變,需保暖,
濕度大,霧氣多,出門行,速度慢,
多喝湯,祛溫寒,吃瘦肉,保身健,
吃草莓,纖維含,助消化,便秘遠,
心情好,永康健。
沐恩寫道…
我也好想買一個好一點的手機當隨身機用
單眼袋身上好辛苦
莫赤寫道…
轉戰IG?我也有IG帳號,也貼了一些作品啊,但是實在是太膚淺了,用不慣 (菸)
Harry-Diesel寫道…
本文讀了兩次,
深感您和您先生對杯子蛋糕的愛,
相信牠也是以無保留的愛回報給您們。
有牠的陪伴,家更熱鬧、溫暖。
祝福您們

我是 Harry-Die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