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杯子蛋糕(3)

小邊牧犬的成長誌


 Cupcake子蛋糕(3)201812








早晨帶狗兒散步的時候走在無人的田野上想著過去這一個多月是難得少有壓力的日子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看著狗兒快活的四處飛奔如同小鹿般的靈活身形浮上內心的除了喜悅還是喜悅看著牠那麼快樂的翻土或是嗅聞著土撥鼠的蹤跡或是看著牠突然拔腿狂奔去追趕著松鴉或是看著牠嘴裡叼著樹幹奔跑玩耍這一切都讓我感到開心,我能被牠的開心所感染,心情也隨風飛揚,是一種平靜。



 



每天例行的路線或多或少都有些變化,我喜歡帶著牠偶爾走走不同的路線逛逛,畢竟不是住在大城市裡,我只需走幾步路便能轉進森林或是走向田野。小蛋糕喜歡自由自在地奔跑著,所以我會刻意找無人的所在解開牠的狗繩,讓牠快意的奔馳,不受繩索的拘限。








牠最喜歡的還是玩水,森林裏頭的小溪是牠的最愛,我從沒想過這隻邊境牧羊犬會這麼愛玩水,就算此刻已是冬季,溫度常常只有個位數,有時甚至是只有零度,小蛋糕還是會跳進溪水裡,玩的水花四濺好不開心。









時間過得很快,常常看著小蛋糕時,我總會想到老狗GinaGina已經離開我快五個月了,內心裡還是很思念著牠。可是那已經是種懷念,而不是傷悲了。生命總是進行式,生死一如四季,接受了就好,而不是徒勞的抗拒命運的改變。苦痛與歡喜常常是一體兩面的,一如白天與黑夜,總是輪流出現,就是平常心以對,許多事情也就變得容易簡單些。



 



Cupcake,杯子蛋糕,已經五個月了,其實再叫牠小蛋糕也有些好笑,因為牠已經長的很大隻了,有15.5公斤,牠後腳站著,前腳都已經能搭在我的胸前,我很好奇牠會繼續再長高些嗎?我從沒想過養大狗跟養小型犬會差這麼多。和大狗的互動真的跟與小型犬的互動不太相同,感覺像是跟個小孩子互動似的,太大隻了,就連抱著也像是抱個小孩似的,感覺很奇異。



 



邊境牧羊犬個性很敏感,又因為真的聰明,非常怕人兇牠,一兇牠只會得到反效果而已,因此我只能靠智取,不能靠「暴力」或威嚇。事實上我跟牠的互動並沒有什麼困難,因為幾乎看牠的眼神,或是牠看我的表情,彼此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但儘管如此,每周還是會帶著狗兒去狗學校上訓練課,對狗兒來說,許多口令與服從性都是基本要求,畢竟養大狗也得顧到人身安全,不管是自身的還是別人的安全。








初上課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帶著一匹野馬去上課,小蛋糕的表現讓我只想挖個地洞鑽進去。牠不像黃金獵犬般的溫和,也不像德國狼犬般的順從,牠有的是會自己思考般的鬼靈精怪。常常上完狗的訓練課,我覺得自己比狗還累,不知道是到底在訓練狗還是在訓練我?









雖然說每天早上帶牠散步都沒問題,牠真的很聽話,是有叫必應會服從,但碰到一堆狗兒聚在一起的時候,小蛋糕就會有「狗來瘋」的現象,只想玩耍,咬繩子造反,力道大的讓我感覺我全身骨頭都快散了,讓人覺得很挫折。但挫折之餘,我會上網找資訊和影片看,總之我也很努力,逐漸的也能掌握到更多的訓練竅門,後來在上狗學校的時候,牠的表現也讓訓練師誇讚不已,讓我走路有風,不再覺得很丟臉。



 



小蛋糕的存在讓我覺得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像感覺有個伴,不再那麼孤單吧。我喜歡看著牠裂嘴大笑的傻樣子,也喜歡看牠桀傲不馴的欠揍模樣,但更多的時候我喜歡看牠快樂滿足的啃著牛皮骨頭,歪著頭聽著我說話,那好奇天真的眼神特別能牽動我的心。



 



今年冬天還沒下雪呢,讓我們一起等待冬季裡的第一場雪,Cupcake,相信我,你一定會很喜歡下雪天,我們等著吧。



備註Cupcake前八周的成長照片可以點入這一篇,
Cupcake子蛋糕(1)
https://chishangoetz.blogspot.com/2018/08/new-family-member.html


或是四個月大的照片
Cupcake子蛋糕(2)

https://chishangoetz.blogspot.com/2018/10/1.html



正港係是一暝大一吋從外形上已經可以看到明顯的差異了。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這裡仍然可以留言
因為g+的關係~留言方式與往日不同(更方便)
留言時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網路名字(方便我日後回訪)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新年快樂
祝福大家有個萬事順利的金豬年
健康快樂+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