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杯子蛋糕(1)

小邊牧犬的成長誌


 Cupcake子蛋糕(1)20188月(New family member,家庭新成員)









曾經說過這一次讓我們養隻大大的狗吧。我不是隨便說說的是真的這麼想說實話喜歡大狗的我過去這麼多年來養的卻都是小型犬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小型犬的壽命比較長,而大型狗的生命週期相對就短多了過去這六年多以來是面對狗兒的病老與死亡,不得不陪著一隻又一隻的老狗走到生命的盡頭,那其實是很讓人傷心的過程。








自己也很確定如果我真的還想再養狗兒那麼會希望是從幾周大的幼犬開始養起,我想感受到更多關於生命的喜悅那種帶著正面啟發的快樂畢竟人生裡的陽光得靠自己去尋找一如人若想發現生命的出口,那也得要自己內心裡還沒有失去愛的力量。








這些想法我都告訴老德了,他當然能懂我的感受。我說我想養隻大狗,像是德國狼犬或是黃金獵犬,拉不拉多或是混種狗兒都可以,總之就是大一點的狗,能給人安全感,是那種會咧嘴大笑,眼裡散發陽光的大狗,那樣的感覺會讓我覺得好溫暖。我不急,時間我有的是,寧願慢慢地去找合適的狗兒。沒有老狗Gina的屋子顯得好安靜又好空洞,視線所及之處,總像回憶在瞬間停格,我會忍不住搜索著老狗曾經無處不在的身影,從廚房的狗窩裡到屋外的庭院,我卻再也看不到老狗Gina舒服地躺在陽光下的身影。真的,我感覺好像自己的靈魂缺了塊角,破了一個洞,有什麼東西在細細的滴落著。








我會上網看看德國動物之家的網站,點進Youtube,看的仍是關於毛孩子的頻道,從搞笑的到救援流浪狗的影片,無所不看,就連點選的文章也是跟動物有關。沒有老狗Gina的日子像是失了魂魄,總之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這是我前陣子日常生活的真實寫照。








老德一聲不響地默默的上網找狗,他對於德國狼犬興趣缺缺。我其實也沒那麼瘋狂,雖說想養隻大狗,但理智也知道所養的狗兒不能太大隻或太野太衝動,至少是我能牽得動與管得動的狗兒,得是人溜狗的畫面,而不是狗溜人。其實我最愛哈士奇,但是老德舉雙手雙腳堅決反對,在他眼裡,德國太熱了,養哈士奇是虐待動物。所以儘管我都在某個動物之家網站發現一隻一歲多的哈士奇,可惜也沒辦法把牠帶回家。








說起來好笑,我對狗其實會過敏,但不必吃過敏藥,不過噴鼻劑還是多少需要。也是這個原因,老德對於拉不拉多貴賓很感興趣,因為這種狗兒號稱不掉毛,很適合會對狗過敏的人飼養。我們曾去看拉不拉多貴賓幼犬,毛茸茸的很可愛,但並沒有讓我產生那種一定要馬上抱回家的衝動,那種會讓人有著非養不可的決心。








然後我隨口提到邊境牧羊犬還不錯,邊牧犬是狗族中智商排行第一名的聰明犬種。我是認真的,因為我很沒耐性,最怕養到大笨狗,我的夢中狗不必多美麗,但一定要夠聰明與愛乾淨,還有就是要健康,沒有先天的基因缺陷或疾病。老德一言不發,繼續默默上網找尋我們的夢中狗。








可能很多事情都是有些注定的吧?他居然就看到某個網站裡有著邊境牧羊犬的幼犬照片,老德迫不及待地跟對方連絡,然後我們就去看狗了。那是一位很和善的女人,有著橘紅色的頭髮和溫暖的微笑。簡單乾淨的農舍裡有一窩如假包換的邊牧幼犬,才六周大,每隻看起來都很健康,也都有著傻氣又天真的眼神。我連狗爸狗媽都見到也抱到了,活潑健壯,美麗的不得了,真的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








我開心的抱著毛茸茸的小狗,感覺心都快融化了,非常快樂。其中有一隻小狗就愛窩在老德胸前,往他懷裡鑽,不肯離身。老德當下就變成一個孩子,固執的就是要這隻小狗,別的都不考慮了。這肯定就是一見鍾情吧?完全不誇張。我跟老德說,讓我們回家再考慮一下,沒那麼急啊。老德簡直快哭出來了,他一定要這隻會撒嬌的放電狗。








那女士說,這隻小狗的名字是Cupcake,杯子蛋糕,她的女兒給這隻狗取的名字,她們都這樣叫這隻狗。就是Cupcake了,老德連這名字都喜歡。因為狗兒還太小,得等到小狗滿八周後,我們才能帶小狗回家。








時間開始變得像度日如年,老德跟我計算著日子,想像著小狗Cupcake加入我們生活裡的畫面。Cupcake,杯子蛋糕。牠的毛色很美,不是經典黑白兩色的邊牧犬,而是隕石三色的邊牧。最重要的還是牠的眼神吧,在牠的眼神裡,我看到聰明與固執,牠會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兒,也應該會很深情。








Cupcake,親愛的杯子蛋糕,我們終於等到你了,歡迎你的加入,你的出現讓我們覺得好幸福,真的好幸福。你會是你老爸的Schutzengel,守護天使,也將會是我深愛的毛孩子,我四條腿的好朋友,我們總算等到你了。



備註:為了呈現小狗不同週數的樣貌,因此部分手機照片是由文中所提的德國女士所拍攝



留言

老劉寫道…
這隻邊境牧羊犬超萌
可愛惹人愛
看的好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