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六、陽光海岸Marina de massa

 義式風情


之六、陽光海岸Marina de massa

 







沒有特別想去哪些地方探險的時候,老德跟我喜歡開著車沿著筆直寬敞的海岸公路兜風,盡情欣賞堪稱是蔚藍海岸的風景。我們住的區域是一個叫做Marina de massa(瑪莎港)的海邊城鎮。





整個Marina de massa是托斯卡納著名的夏日海灘濱度假區,一望無際的遼闊的白沙灘是此地最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在這個區域很少見到來自國外(譬如亞洲)的遊客,一般來說還是以義大利遊客居多。




 



會選擇在這裡住上兩周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想念海洋吧。想念那種帶著海鹽味的海風,或者是陽光照耀之下,有如藍寶石般閃爍的湛藍海水。儘管我其實不是那種很會游泳的人,但是海洋對我總有種致命的吸引力,明知危險卻還是深愛。太平洋離我非常遠,在心理上是那種離家十萬里的遙遠。





人生的際遇有很多,但通常都是無法自己選擇的。就像我回顧自己的前半生,我其實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有那種勇氣或是傻勁離家十萬里,離開溫暖熱情的太平洋,獨自來到一個陌生的土地,往北開也只能到達海風寒冷如刀的北海。



 



Marina de massa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墾丁,或者是東北角的風景區,差別只是此地面積更廣,視覺上比較沒有太多人群帶來的壓迫感。沿著海灘慢慢地走著,同樣會經過一家又一家的餐廳或是店鋪。





通常每家餐廳都有著專屬的一塊海灘,乾淨的沙灘上安放著許多遮陽傘和沙灘椅。夏日裡來此的遊客當然都是以游泳玩水為主,旅客只須另外付些租金(通常是以整天計算),就能在沙灘與海水之間休閒一整天,可以想像的是在盛夏裡,這裡也是遊客不斷。



 



站在沙灘上,往西看去是遼闊的地中海,往東看去則是顏色特別的山脈,山的名字是Alpi Apuane,在陽光照耀之下,閃閃發光的山峰像是全年都被雪覆蓋著。但其實那閃耀的白色並不是冰雪,而是珍貴的大理石礦 ,特別是白色的大理石,義大利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理石生產國。Alpi Apuane有著豐富的大理石礦源,其中白色的大理石,世界著名的卡拉拉大理石,而Carrara(卡拉拉)就在Marina de massa的隔壁。



 



許多世紀以來,從藏身在深山裡的採石場所開採出的大理石不知已經轉變成多少著名的雕塑作品。自羅馬時代。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就已經用過卡拉拉大理石雕塑他的傑作,據說這個偉大的藝術家自己曾在採石場工作了一段時間。





米開朗基羅前往Alpi Apuane選擇他的大理石,他在塞拉峽谷工作,想要找到最白也最細緻的大理石,夢想在5000英尺的Monte Sagro雕刻一個巨人的身影。事實上不論是在佛羅倫斯、威尼斯還是羅馬,有許多大理石藝術雕塑作品,那些大理石都是來自這兒。



 



也是出生在托斯卡納的米開朗基羅,他在1504年完成的大衛像(David,是文藝復興時代最出名的作品,雕像是用白色大理石雕成的站立的男性裸體,高5.17公尺,重6噸。用以表現聖經中的猶太英雄大衛王。






大衛像目前置放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每年都會吸引大約120萬人前去參觀,而純白大理石即產自此地),米開朗基羅所雕塑的大衛像可說是文藝復興時期最經典的傳世作品。



 



這樣的畫面是很獨特的,因為山與海此刻就在你的手臂兩側,雄偉的山脈很接近海洋。想像一下你在海裡游泳,然後轉頭看看,就又能欣賞到蒼翠裡帶著銀白的山景,這樣的畫面可不是到處都有。而我是如此心醉於在陽光底下閃耀的蔚藍海岸,當夕陽西下之際,我走在寧靜的海灘上,想記住這美麗的一刻,我感覺很幸福。



(以下純文字版,給戴耳機聽的你)


義式風情

之六、陽光海岸Marina de massa

沒有特別想去哪些地方探險的時候,老德跟我喜歡開著車沿著筆直寬敞的海岸公路兜風,盡情欣賞堪稱是蔚藍海岸的風景。我們住的區域是一個叫做Marina de massa(瑪莎港)的海邊城鎮。整個Marina de massa是托斯卡納著名的夏日海灘濱度假區,一望無際的遼闊的白沙灘是此地最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在這個區域很少見到來自國外(譬如亞洲)的遊客,一般來說還是以義大利遊客居多。

會選擇在這裡住上兩周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想念海洋吧。想念那種帶著海鹽味的海風,或者是陽光照耀之下,有如藍寶石般閃爍的湛藍海水。儘管我其實不是那種很會游泳的人,但是海洋對我總有種致命的吸引力,明知危險卻還是深愛。太平洋離我非常遠,在心理上是那種離家十萬里的遙遠。人生的際遇有很多,但通常都是無法自己選擇的。就像我回顧自己的前半生,我其實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有那種勇氣或是傻勁離家十萬里,離開溫暖熱情的太平洋,獨自來到一個陌生的土地,靠北的只有海風清冷無比的北海。

Marina de massa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墾丁,或者是東北角的風景區,差別只是此地面積更廣,視覺上比較沒有太多人群帶來的壓迫感。沿著海灘慢慢地走著,同樣會經過一家又一家的餐廳或是店鋪。通常每家餐廳都有著專屬的一塊海灘,乾淨的沙灘上安放著許多遮陽傘和沙灘椅。夏日裡來此的遊客當然都是以游泳玩水為主,旅客只須另外付些租金(通常是以整天計算),就能在沙灘與海水之間休閒一整天,可以想像的是在盛夏裡,這裡也是遊客不斷。

站在沙灘上,往西看去是遼闊的地中海,往東看去則是顏色特別的山脈,山的名字是Alpi Apuane,在陽光照耀之下,閃閃發光的山峰像是全年都被雪覆蓋著。但其實那閃耀的白色並不是冰雪,而是珍貴的大理石礦 ,特別是白色的大理石,義大利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理石生產國。Alpi Apuane有著豐富的大理石礦源,其中白色的大理石,世界著名的卡拉拉大理石,而Carrara(卡拉拉)就在Marina de massa的隔壁。

許多世紀以來,從藏身在深山裡的採石場所開採出的大理石不知已經轉變成多少著名的雕塑作品。自羅馬時代。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就已經用過卡拉拉大理石雕塑他的傑作,據說這個偉大的藝術家自己曾在採石場工作了一段時間。米開朗基羅前往Alpi Apuane選擇他的大理石,他在塞拉峽谷工作,想要找到最白也最細緻的大理石,夢想在5000英尺的Monte Sagro雕刻一個巨人的身影。事實上不論是在佛羅倫斯、威尼斯還是羅馬,有許多大理石藝術雕塑作品,那些大理石都是來自這兒。

也是出生在托斯卡納的米開朗基羅,他在1504年完成的大衛像(David,是文藝復興時代最出名的作品,雕像是用白色大理石雕成的站立的男性裸體,高5.17公尺,重6噸。用以表現聖經中的猶太英雄大衛王。大衛像目前置放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每年都會吸引大約120萬人前去參觀,而純白大理石即產自此地),米開朗基羅所雕塑的大衛像可說是文藝復興時期最經典的傳世作品。

這樣的畫面是很獨特的,因為山與海此刻就在你的手臂兩側,雄偉的山脈很接近海洋。想像一下你在海裡游泳,然後轉頭看看,就又能欣賞到蒼翠裡帶著銀白的山景,這樣的畫面可不是到處都有。而我是如此心醉於在陽光底下閃耀的蔚藍海岸,當夕陽西下之際,我走在寧靜的海灘上,想記住這美麗的一刻,我感覺很幸福。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名字((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寫道…
我的心跟著你去渡假了!
Harry-Diesel寫道…
很高興又能分享您旅遊的故事
您說的沒錯,來自環海的台灣,聞到鹹鹹的海水味道,
腦子常會想起家鄉的海。

在疫情下,看著這湛藍的天空、海面,心情無比舒暢。
也期待疫情後,自己有踏上這裡的一天。


您們好嗎?杯子蛋糕多大了?
我是 Harry-Diesel
Amanda Liu寫道…
早 安
疫情期間能看到莫拍的國外美景
讓人心情美美放鬆呢!
謝謝分享~祝福平安美好
劉姐
泥鰍...表示…
看到陽光海岸...
讓這幾天身處溼冷台灣的泥鰍...
也感受到幾許的温暖...
近來工作與生活忙碌較少到處串門子...
聖誕將近...祝阿莫一切平安...
阿進寫道…
天冷溫低要保暖,健康身體很關鍵,
早睡早起益身心,鍛煉身體更健康,
膳食均衡為健康,添衣保暖是必須,
保重身體要牢記,小小短信提醒你,
秋去冬來健康要注意!
老劉寫道…
心老是掛念著
又不敢貿然前來造訪
很煎熬也很掙扎
譨拜讀妳的文章
欣喜若狂
匿名表示…
我是巴爾虎蜜兒,在全球因為COVID-19肆虐下,看著M的碧海藍天,確實很舒心,隨心所遇開往想要停留的地方,來到亞洲人少少的區域,我也喜歡這樣的感覺,我在義大利見過大生的雕像,我一直以為那是尊石膏像,沒想到是米開朗基羅來卡卡拉精選出的大理石,真謝謝妳提供infor,這片海有著台灣墾丁跟東北角的feel,想來你更想家鄉了
匿名表示…
我是巴爾虎蜜兒,Monica好嗎?妳跟老德還有你們的毛小孩cupcake可都好呀!雖說未曾謀面,但是頗掛念著你們,COVID-19 似乎沒有停歇,但是請小心注意喲!希望全世界可以安然挺過~~上一篇的正確是大衛的雕像
莫赤寫道…
海邊的景色風光真教人....覺得被曬黑了 = =
阿德看世界寫道…
感覺這裡的旺季
如果沒有疫情
應該是人擠人
我應該晃一下就會離開
去找個比較安靜的地方
灰 鴿寫道…
疫情期間過來串一下門子 ~

順便打掃一下這裡的博客 Blogger
miffy寫道…
好想出遊呢
薑餅屋 Lucy表示…


北台灣進入陰雨天氣型態
看到碧海藍天 讓人覺得心情好開朗
能夠在濱海小鎮住著
晨昏到海邊 & 沙灘散步 拍照
這樣的旅行步調 真的很幸福 也才能真正放鬆

jimc0329寫道…
好廣濶的View哦,照片也拍的超好超美的.
蔚藍天空下海天一色,讓人心都飛到那兒了
伊蒙表示…
我離家50公里就已經夠寂寞了
想到十萬公里
很難想像...

或許 就變成另一個人吧!
沐恩寫道…
台灣好冷
突然看到海灘美景
覺得耳目一新XD
Unknown寫道…
不能出國
跟著你去旅行了 :P
祝 2021年新快樂 疫情退散啦 ~~
Unknown寫道…
不能出國
跟著你去旅行了 :P
祝 2021年新快樂 疫情退散啦 ~~

史蒂芬昌 2021-01-04
阿莫,好久不見
在灰鴿格子那裡遇見妳
真的很好。
新的一年要快樂喔。
不太會用,不知道留言能送出去嗎?
疫情真得很可怕!阿莫要好好保護自己身體喔!
marian寫道…
好美的藍天碧海,白沙灘,銀白山嶺!我的心好嚮往托斯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