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ome58247,佛系防疫58247

Stay home58247,佛系防疫58247






神經開始日趨緊繃,不到一周的時間,德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數字又往上增加了超過三萬人。美國也陷入緊急狀態中,確診數字比子彈列車還快,已經高達十二萬多人,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字也超過68萬人,這樣的數字已讓人不知所措,甚至有種無法言喻的末日感。







我可以感到自己內心裡深藏的焦慮與不安,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理性,因為這場不知該說是天災還是人禍的疫情大流行還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可以確定的是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完全不見任何舒緩,對住在德國的我來說,此刻新冠病毒疫情在歐美只不過是才剛開始,未來的發展讓人不敢多想。






全球將近30億人口都被禁足了,此刻待在家中絕對是最安全的選項。早晨滑手機看新聞,第一個新聞是湯姆漢克(Tom Hanks)與演員妻子,經過隔離治療16天後,已經痊癒的消息。還有就是義大利(Rimini)的一名101歲人瑞,早前感染新冠肺炎,經治療後也已康復出院。







在這樣的時刻裡,這兩則新聞讓我低迷的情緒瞬間好上許多。雖然理智上我知道新冠肺炎確診中有接近80%是以輕症表現,但面對這目前還沒有疫苗也沒有藥物可供對抗的新冠病毒,誰也不知道萬一被感染,自己將會落在幸運的80%或是危險重症的20%裡。






德國疫情日趨緊張,人們都選擇躲在家裡,街道上明顯空蕩許多,即便是有人迎面而來,彼此都會刻意讓開,好讓距離能拉上兩公尺。路上戴口罩的人仍然不多見,但連我自己上超市買菜都選擇戴手套了,那種用過即丟的一次性手套。我也刻意儘量與人保持安全距離,不敢大意。







其實我最擔心的還是老德,他畢竟是屬於那種高危險的族群,有年紀也有糖尿病,基本上這才是讓我更恐慌的原因。我想保護他,所以更得保護好自己不被感染,這樣的心理壓力其實很大,因為誰知道路上或超市裡有哪些人是所謂沒有症狀的病毒帶原者?隨著病毒傳播,我對物體表面可能帶毒的恐懼也在增加。這讓我有時候都想衝去檢疫,變得有些神經質。然後就算檢查檢果是陰性,但未來不可知,除非我完全不出門,但這完全不可能辦得到啊。






嚴格來說,我的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多改變,但心理上的壓力明顯可感。新冠病毒疫情讓歐美多數人口都必須面臨被禁足的狀態,那種有著哪裡都去不了,哪裡都不敢去的幽禁感。







我生活一向簡單,每天最多就是帶小蛋糕出門走上兩小時,而且都是在沒有太多人的戶外。此刻在法國,帶狗出門得寫表格,每天嚴格限制散步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德國又會有怎樣的防疫新措施,但願不會走到這樣的境況才好。







家裡的儲糧目前都夠,不過至今仍無法明白為什麼全球都瘋搶衛生紙?我這裡的超市也同樣很難買到衛生紙,這樣的情況讓我始終無法理解,畢竟衛生紙跟防疫到底有什麼關係?兩個月以來,市面上所有具有消毒效能的洗手乳、噴劑、清潔劑、濕紙巾、更別說是口罩,我完全看不到也無法買到,事實上是所有醫療系統也面臨防疫物品缺貨的狀態,而這樣緊張的狀況是當初任何人都無法預料得到。



 



但對我來說,此刻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會因為買不到這些物品而心慌意亂。因為若能買到固然很好,但就算買不到也還是能防疫過日子。戴不戴口罩對我來說不是真正的問題,亞洲人口密度高,但此地人口密度相比之下低很多。






此刻我就是儘可能減少外出次數,若在外頭也會和別人保持最少1.5公尺的距離,還有就是勤洗手再勤洗手,在外頭儘量不用手去觸摸口鼻臉部,除非是我已在家,自己雙手都已經正確清潔過。就算是佛系防疫也好,日子還是要過,我真的不想因為買不到口罩而弄到自己神經衰弱。(幸好口罩和衛生紙的原料不同,不然的話,未來幾個月我可能連衛生紙也完全買不到了。)



 




總之,最衷心的祝福還是祝福你跟我和我們身邊所有的親友們都健康平安,讓我們繼續保持健康平安吧。


(以下純文字版,給戴耳機聽的你)



佛系防疫58247

神經開始日趨緊繃,不到一周的時間,德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數字又往上增加了超過三萬人。美國也陷入緊急狀態中,確診數字比子彈列車還快,已經高達十二萬多人,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字也超過68萬人,這樣的數字已讓人不知所措,甚至有種無法言喻的末日感。我可以感到自己內心裡深藏的焦慮與不安,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理性,因為這場不知該說是天災還是人禍的疫情大流行還不知道會持續多久,可以確定的是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完全不見任何舒緩,對住在德國的我來說,此刻新冠病毒疫情在歐美只不過是才剛開始,未來的發展讓人不敢多想。

全球將近30億人口都被禁足了,此刻待在家中絕對是最安全的選項。早晨滑手機看新聞,第一個新聞是湯姆漢克(Tom Hanks)與演員妻子,經過隔離治療16天後,已經痊癒的消息。還有就是義大利(Rimini)的一名101歲人瑞,早前感染新冠肺炎,經治療後也已康復出院。在這樣的時刻裡,這兩則新聞讓我低迷的情緒瞬間好上許多。雖然理智上我知道新冠肺炎確診中有接近80%是以輕症表現,但面對這目前還沒有疫苗也沒有藥物可供對抗的新冠病毒,誰也不知道萬一被感染,自己將會落在幸運的80%或是危險重症的20%裡。

德國疫情日趨緊張,人們都選擇躲在家裡,街道上明顯空蕩許多,即便是有人迎面而來,彼此都會刻意讓開,好讓距離能拉上兩公尺。路上戴口罩的人仍然不多見,但連我自己上超市買菜都選擇戴手套了,那種用過即丟的一次性手套。我也刻意儘量與人保持安全距離,不敢大意。其實我最擔心的還是老德,他畢竟是屬於那種高危險的族群,有年紀也有糖尿病,基本上這才是讓我更恐慌的原因。我想保護他,所以更得保護好自己不被感染,這樣的心理壓力其實很大,因為誰知道路上或超市裡有哪些人是所謂沒有症狀的病毒帶原者?隨著病毒傳播,我對物體表面可能帶毒的恐懼也在增加。這讓我有時候都想衝去檢疫,變得有些神經質。然後就算檢查檢果是陰性,但未來不可知,除非我完全不出門,但這完全不可能辦得到啊。

嚴格來說,我的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多改變,但心理上的壓力明顯可感。新冠病毒疫情讓歐美多數人口都必須面臨被禁足的狀態,那種有著哪裡都去不了,哪裡都不敢去的幽禁感。我生活一向簡單,每天最多就是帶小蛋糕出門走上兩小時,而且都是在沒有太多人的戶外。此刻在法國,帶狗出門得寫表格,每天嚴格限制散步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德國又會有怎樣的防疫新措施,但願不會走到這樣的境況才好。

家裡的儲糧目前都夠,不過至今仍無法明白為什麼全球都瘋搶衛生紙?我這裡的超市也同樣很難買到衛生紙,這樣的情況讓我始終無法理解,畢竟衛生紙跟防疫到底有什麼關係?兩個月以來,市面上所有具有消毒效能的洗手乳、噴劑、清潔劑、濕紙巾、更別說是口罩,我完全看不到也無法買到,事實上是所有醫療系統也面臨防疫物品缺貨的狀態,而這樣緊張的狀況是當初任何人都無法預料得到。

但對我來說,此刻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會因為買不到這些物品而心慌意亂。因為若能買到固然很好,但就算買不到也還是能防疫過日子。戴不戴口罩對我來說不是真正的問題,亞洲人口密度高,但此地人口密度相比之下低很多。此刻我就是儘可能減少外出次數,若在外頭也會和別人保持最少1.5公尺的距離,還有就是勤洗手再勤洗手,在外頭儘量不用手去觸摸口鼻臉部,除非是我已在家,自己雙手都已經正確清潔過。就算是佛系防疫也好,日子還是要過,我真的不想因為買不到口罩而弄到自己神經衰弱。(幸好口罩和衛生紙的原料不同,不然的話,未來幾個月我可能連衛生紙也完全買不到了。)


總之,最衷心的祝福還是祝福你跟我和我們身邊所有的親友們都健康平安,讓我們繼續保持健康平安吧。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網路名稱((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匿名表示…
莫早安
每天看新聞...心情真的是揪心的
只能說非常時期,大家還是乖乖待在家比較安全
台灣今天又一名奧捷的導遊走ㄌ...真的無奈!
出門一定帶口罩...保護自已與家人最安全的方法
祝福平安
劉姐
阿莫若外出上市集超市採買回家後,把衣服換掉這樣會更安全一點,小心防疫是我們現在可以做的,見你們平安很開心...大叔
阿進寫道…
阿莫晚安~
口罩不好買
我們儘量重複使用
當然口罩內要墊沙布或衛生紙
把口水吸走才不發臭
陰乾或曬兩天又可以使用了
^^
Harry-Diesel寫道…
加州的情況也是很麻煩,但跟紐約市比起來,又能自我安慰。
今天的一篇文章,就把紐約市跟舊金山作比較,
解釋為何舊金山不像NYC 是以雲霄飛車的速度增加:
隔離早、住宅不像紐約都是高樓大廈、地鐵少,
不過,這裡的檢測量不如NYC, 也是事實。
現在只能祈禱疫情早日平息,
人人平安健康
祝福二位

(Harry-Diesel)
寫道…
台灣看起來沒鎖國也沒禁止大家外出(除了特殊案例),真心很幸福
我還能趁空擋到外頭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雖然藥局口罩依然大排長龍
能吃到喜歡的食物 還能逛菜市場 已知足~
沐恩寫道…
有沒有要回台灣來避一避
匿名表示…
虛擬實境

看到你提及你那兒的人口不多,讓人放心了些
不過建議還是要想辦法戴口罩啦.
不然用圍巾圍個三圈也比都沒動作好
不是嗎?
阿德看世界寫道…
如果大家能配合政策
做好防疫
相信很快就會見到曙光
希望大家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