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ade city 23921,封城23921


Blockade city 23921封城23921 







今天是三月22日,一個有著陽光的星期日中午。我剛溜狗回來,外頭陽光燦爛,可是那冷風猶如來自北海的海風,冷冽強勁。即使我跟狗兒走在平常無人的田野草原之間,但今天卻看到不少外出散步的人。人們臉上的表情並不放鬆,而是緊張與不安。能想像嗎?不到一周的時間,新冠病毒在德國的感染數字不斷狂飆,從上周日的4585到此刻,德國全境的確診數字已達到23921人。






除了可怕,又還能說些什麼?世界各地災情慘重,看看義大利,再看看美國,還有伊朗、西班牙和法國,人們的心情陷落到谷底,目前還不是最糟的狀況,高峰期看來還在後頭冷笑窺伺著,而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最快也得等到夏末秋初,此刻不過是三月下旬,我們誰也不知道這次疫情到底會持續多久。






這一周以來過得心驚膽跳,我自己雖沒發燒,但也咳嗽好幾週了。前天又得陪老德到醫院掛急診,因為他有急性膀胱炎的症狀。他的免疫力一向不算好,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而且老挑周末假日給我生病),所以我們都不敢大意。







他一緊張就自己亂吞一顆過期的抗生素,這更糟,因為那過期的抗生素是去年醫生開給我治療支氣管炎的藥。在這時間點誰也不想跑醫院,感覺就像跑去病毒堆裡。問題是真的有病的時候,還是得找醫生報到,而不是自己亂吃藥,尤其是抗生素,因為得小心「抗生素抗藥性」(antibiotic resistance)問題。(專家表示,如果不經意地使用效力不足的過期抗生素,會產生一個很大風險,那個病菌不但可能會對這個藥效不足的抗生素產生抵抗力,也會演化成對其他抗生素有抵抗力。)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緊張,我這裡的醫院早在幾周前就嚴陣以待,禁止人們探病,進出醫院大門都嚴格管制。我從窗口看到老德,這鐵齒又頑固的德國人臉上居然有戴著口罩,獨自坐著走廊間等候醫生。







我走到他身邊,診間門立刻打開,一個護士遞給我一個口罩。當下的感覺是很意外又感動,這傳說中的口罩我竟然得到了,還是在醫院裡。在這瞬間,很奇怪的是我覺得有種安全感,那種慶幸這裡的醫院還沒因為新冠病毒的肆虐而失去控制,一切仍在掌握之中的狀態。當然我也明白,這樣的感受可能在幾周後就會改變,因為疫情的發展實在讓人無法大意與樂觀。






上週軍隊早就開進巴黎,而德國境內的許多州也自行宣布實施多項管制,大部分的各類商店和所有餐廳都暫時不能營業,除了超市和藥房或加油站等例外。很多企業行號的員工都是居家辦公,學生們早在幾周前都停止到校上課,而是採取通訊教學。







但對人們日常生活影響最直接的是Ausgangssperre(禁止非必要外出,要求民眾待在家裡的嚴格封鎖令,民眾非必要禁止外出。)我住的這州是還沒有強制執行Ausgangssperre,但已明顯可以看到居民都儘量不外出了,安靜的街道上看不到什麼人, 感覺有點詭異。






超市裡已經開始看得到空曠的貨架,不少商品都已缺貨,就連麵粉最近也都買不到,雞蛋也沒有。不過我想這樣的狀況肯定只是暫時的,因為德國本來農產也豐富,乳製品或是馬鈴薯和小麥沒那道理會缺貨太久。







只是疫情的快速發展讓許多德國人也開始不自覺的囤貨,囤貨其實囤的是那種飄渺不定的安全感或者只是一種不理智的心理安慰吧。總之人們是不可能因為疫情餓死,而是被那種害怕被感染的心理壓力給嚇死的。






我其實也努力想轉換自己的心情,明明春天都已經到了,但我的情緒卻仍是緊繃的。在超市買不到自己想買的商品,轉頭看到的是一堆沒人買也沒人顧的花草,全都是缺水的奄奄一息。我拿起一盆Hornveilchen(角紫羅蘭),想把它種在大門邊牆上的花盆裡,在這樣不安的日子裡,多一些色彩和綠意總是好的,每當我打開大門,轉頭就會看到溫柔的嫩紫色的花瓣,那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嗎?光是想像那畫面,我的心情就似乎好很多了。






我把這樣的念頭跟老德說了,展示我剛選好的花,他也說很美。在這不知道還得持續多久的抗疫日子裡,我告訴自己,保持冷靜,每天吃好睡好,維持自己的正常免疫力,不要因為焦慮而累積更多的壓力。抗疫的日子還得撐上一陣子,大家一起加油吧。


(以下純文字版,給戴耳機聽的你)


封城23921

今天是三月22日,一個有著陽光的星期日中午。我剛溜狗回來,外頭陽光燦爛,可是那冷風猶如來自北海的海風,冷冽強勁。即使我跟狗兒走在平常無人的田野草原之間,但今天卻看到不少外出散步的人。人們臉上的表情並不放鬆,而是緊張與不安。能想像嗎?不到一周的時間,新冠病毒在德國的感染數字不斷狂飆,從上周日的4585到此刻,德國全境的確診數字已達到23921人。

除了可怕,又還能說些什麼?世界各地災情慘重,看看義大利,再看看美國,還有伊朗、西班牙和法國,人們的心情陷落到谷底,目前還不是最糟的狀況,高峰期看來還在後頭冷笑窺伺著,而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最快也得等到夏末秋初,此刻不過是三月下旬,我們誰也不知道這次疫情到底會持續多久。

這一周以來過得心驚膽跳,我自己雖沒發燒,但也咳嗽好幾週了。前天又得陪老德到醫院掛急診,因為他有急性膀胱炎的症狀。他的免疫力一向不算好,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而且老挑周末假日給我生病),所以我們都不敢大意。他一緊張就自己亂吞一顆過期的抗生素,這更糟,因為那過期的抗生素是去年醫生開給我治療支氣管炎的藥。在這時間點誰也不想跑醫院,感覺就像跑去病毒堆裡。問題是真的有病的時候,還是得找醫生報到,而不是自己亂吃藥,尤其是抗生素,因為得小心「抗生素抗藥性」(antibiotic resistance)問題。(專家表示,如果不經意地使用效力不足的過期抗生素,會產生一個很大風險,那個病菌不但可能會對這個藥效不足的抗生素產生抵抗力,也會演化成對其他抗生素有抵抗力。)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緊張,我這裡的醫院早在幾周前就嚴陣以待,禁止人們探病,進出醫院大門都嚴格管制。我從窗口看到老德,這鐵齒又頑固的德國人臉上居然有戴著口罩,獨自坐著走廊間等候醫生。我走到他身邊,診間門立刻打開,一個護士遞給我一個口罩。當下的感覺是很意外又感動,這傳說中的口罩我竟然得到了,還是在醫院裡。在這瞬間,很奇怪的是我覺得有種安全感,那種慶幸這裡的醫院還沒因為新冠病毒的肆虐而失去控制,一切仍在掌握之中的狀態。當然我也明白,這樣的感受可能在幾周後就會改變,因為疫情的發展實在讓人無法大意與樂觀。

上週軍隊早就開進巴黎,而德國境內的許多州也自行宣布實施多項管制,大部分的各類商店和所有餐廳都暫時不能營業,除了超市和藥房或加油站等例外。很多企業行號的員工都是居家辦公,學生們早在幾周前都停止到校上課,而是採取通訊教學。但對人們日常生活影響最直接的是Ausgangssperre(禁止非必要外出,要求民眾待在家裡的嚴格封鎖令,民眾非必要禁止外出。)我住的這州是還沒有強制執行Ausgangssperre,但已明顯可以看到居民都儘量不外出了,安靜的街道上看不到什麼人, 感覺有點詭異。

超市裡已經開始看得到空曠的貨架,不少商品都已缺貨,就連麵粉最近也都買不到,雞蛋也沒有。不過我想這樣的狀況肯定只是暫時的,因為德國本來農產也豐富,乳製品或是馬鈴薯和小麥沒那道理會缺貨太久。只是疫情的快速發展讓許多德國人也開始不自覺的囤貨,囤貨其實囤的是那種飄渺不定的安全感或者只是一種不理智的心理安慰吧。總之人們是不可能因為疫情餓死,而是被那種害怕被感染的心理壓力給嚇死的。

我其實也努力想轉換自己的心情,明明春天都已經到了,但我的情緒卻仍是緊繃的。在超市買不到自己想買的商品,轉頭看到的是一堆沒人買也沒人顧的花草,全都是缺水的奄奄一息。我拿起一盆Hornveilchen(角紫羅蘭),想把它種在大門邊牆上的花盆裡,在這樣不安的日子裡,多一些色彩和綠意總是好的,每當我打開大門,轉頭就會看到溫柔的嫩紫色的花瓣,那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嗎?光是想像那畫面,我的心情就似乎好很多了。

我把這樣的念頭跟老德說了,展示我剛選好的花,他也說很美。在這不知道還得持續多久的抗疫日子裡,我告訴自己,保持冷靜,每天吃好睡好,維持自己的正常免疫力,不要因為焦慮而累積更多的壓力。抗疫的日子還得撐上一陣子,大家一起加油吧。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你的留言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身分驗證可跳過~不影響留言)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網路名稱((重要!!!)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這樣我才能回訪啊(網海茫茫~~~)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y.c. 0524寫道…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我上週感冒了,腸胃型感冒。自己也1很緊張害怕,都說不能確定病毒的病徵,只能說幸好沒發燒。最擔心害怕的真的不是自己得病,而是因為己身會影響到多少身邊人,這才是讓人最煩憂的。現在恢復健康中,要努力提升免疫力。願我們都健康平安(抱)。
很開心看到阿莫平安,也替你獲得口罩感到開心,這枚口罩肯定令你感觸良多,你一定要收好外出時再使用,世界疫情大流行中,口罩是能讓人安心的盾牌,願一切平安...大叔。
寫道…
最近假日往戶外山上跑的台灣人變多了
好處是大家願意多到外頭走動(畢竟不能出國)
在外頭看到自己還有自由走動的機會就很感動 :)真心感謝
Roger寫道…
很棒,妳的想法都是正念。這已經讓妳的免疫力提高了。正常的作息,保持每天運動。情緒因正念,會在平穩之中渡過。况且春天來了,夏天也會跟著來。疫情也會消散。平安圓滿。我每星期三,五仍然出外登山。體力似乎也比去年11 月時更好。
Tiffany寫道…
是啊, 除了口罩,還要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
大家也要平安健康啊!
Harry-Diesel寫道…
我們這裡,早在2月初就買不到口罩,
也很少看見人戴口罩。
住在 LA 的郊外,超市的供給還算ok,只是都有限量。
衛生紙現在改成4卷一袋, $5. 比以前漲價了。
LA 從好萊塢到海濱,是重災區,
新聞說未來兩個星期是高峰期...
唉,真是難受。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Harry-Diesel)
老劉寫道…
大家對不可預期的恐懼
如臨大敵,個人只能做好健康管理
燼可能少出門,勤洗手
沐恩寫道…
有屯有保佑
多屯多健康
(被揍
匿名表示…
My Godness,我寫了7~~8段,最後卻忘記按下匿名,所以全部沒有了,我上個月刊載金門日報的愛在瘟疫蔓延時口罩篇,就是寫下目前大家的心聲,4只希望COVID-19快快散去,不送,What a pity!!!我剛好認真留言呀!那就寫花,about all flowers,你拍了紫色番紅花,白色黃色水仙,還有白梅花是嗎?另外一款的白花,我不知花還有一款很像鈴蘭的,也不清楚,總之花兒讓人心情愉悅~~Wish you have a great's day in there with 老德and cupcake,take care please
莫赤匪狐寫道…
遇到疫情時就知道島國的好處了,容易控管....不過歐美真的很沒有防疫的概念就是了,疫情從中國開始發病以來都幾個月了,都沒有想要預防一下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