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y spring season,早春時節

Early spring season,早春時節





 




時序進入了三月,開始春暖花開的季節。花園裡開始能看到早春的花朵各自紛紛綻放,如雪花般的悄悄冒出嬌小的花苞,那就是Schneeglöckchen(它是春天最早開花的球根花卉,又名雪滴花、雪鈴花、鈴蘭水仙、報春花。)








接著會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Frühlings-Krokus (Crocus vernus)(春天番紅花)。這些春天的色彩著實讓人一掃冬日的陰鬱,心情跟著開朗許多。即便是在少有陽光的日子裡,只要看看這些花園裡盛開的小花,總會讓人內心有種平靜的喜悅,壓力也似乎轉眼少了許多。




 




這陣子一直掛病號,一開始是重感冒,醫生開的抗生素和其他藥品都有乖乖吃著,可是就不見好。後來想想應該是我的過敏提早發作吧?現在的氣候亂的可以,忽冷忽熱,但整個來說是偏暖些。








我的鼻子彷彿是準時的過敏紀錄器,終日讓人不舒服,不是鼻塞就是鼻水流不停,眼睛也跟著發癢,於是乖乖地開始每日吞一顆抗過敏藥,因為噴鼻劑或者眼藥水對我來講都不像往日那麼有幫助,只能認命地吃藥了。




 




過敏歸過敏,每天早晨帶狗出門散步的習慣沒法改變,我也不忍心讓牠悶在屋內,以無聊到極致的表情看著我,牠用眼神哀求我或是直接用鼻子頂著我,表達牠想要出門奔跑放風的強烈渴望。在我眼中,此刻戶外對我來講就像是個過敏原四處飛散的警戒區,我其實恨不得只躲在屋子裡。過敏的擾人恐怕也只有過敏的人才會懂,雖死不了人,可是真的會讓人情緒有些消沉,一邊看著春日花朵,也一邊不停的擤鼻子,著實讓人很心煩。




 




狗兒不懂這些啦,這幾日天氣也不好,散步時都是刮著大風的陰天,這種鬼天氣,路上也看不到太多散步的人。像今天我帶著小蛋糕走在強風不停吹的田野上,那風聲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走在冬日的北海岸邊,就差沒看到海面或海鳥,不然那風聲真的很像啊。








想到這裡,不禁讓我有種滄桑之感,因為這麼多年就這樣過去了,身邊此刻跟著的是一隻新養的狗。而我自己呢,走過了那麼多的地方,千山萬水的十多年就像是往日情懷的老電影,變成是遙遠的回憶。人是不是開始靠著回憶過日子的時候,就已經老了?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生理上的?




 




前幾天收到朋友寄給我的中文小說,打開包裹,摸著印著中文的書頁,內心覺得挺幸福。書看完當然是還要寄還給朋友的,那當下心裡著實感謝。最近也開始拿筆在紙頁上試圖每天寫下些短日記,這才發現自己連拿筆的手是都如此僵硬,寫中文字的過程像是在畫圖,很多中文字都像是有點忘記似的,寫不太出來。只不過是拿著墨水筆寫在紙上的這個動作,也能讓人有著感觸。明白自己是敲鍵盤敲得太習慣,於是連字都不太會寫了。我想這樣的經驗應該很多人都有吧,因為我們是一個活在數位時代的世代,許多被遺忘的事物就像是床底下的陳年灰塵,被人徹底的遺忘在某個角落裡,或者是連想都不會想了。




 




我在感傷些什麼?其實也說不上來,流水帳似的思緒,真要說清楚也不容易。譬如說這幾日會想吃碗紅油炒手或是餛飩湯,不過得自己想辦法擀皮,擀出薄透的餛飩皮。或者是想吃盤腸粉,那麼得想辦法自己做出腸粉皮。然而說到底,這兩種吃食從來就不是我的最愛,過往也很少吃,可是怎麼最近會特別想念呢?這些食物要用德文跟身邊的德國人解釋也很難,極簡單又傳統的吃食,但你在德國極難找到,於是想吃都得自己做了。




 




開車到亞洲超市,買了各種不同的粉料,打算自己在廚房像是做化學實驗似的,這個粉加那個粉,看看會變出怎樣的結果出來。不同的粉料都還放在櫃子裡,因為我竟然沒時間!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忙?可是每天就是有那麼多事情可忙,忙人又忙狗,很奇怪啊。於是吃碗餛飩變的很困難,因為還得找出時間變出像樣的餛飩皮!內心又開始深深嘆息了,難道是因為生病嗎?會讓人特別想吃一些十多年沒吃過的東西?真的是十多年耶,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會讓人想念的都不是什麼大魚大肉,而是昔日的街頭小吃。大魚大肉的餐點反而都好做,然而有許多市井小吃想做出相似的可就難度很高。




 




沒事,我只是掛病號,繼續過敏中,等花粉季結束,我就不必吃藥了。不管如何,我還是喜歡春天的。




(以下純文字版,給戴耳機聽的你)



Early spring season,早春時節


時序進入了三月,開始春暖花開的季節。花園裡開始能看到早春的花朵各自紛紛綻放,如雪花般的悄悄冒出嬌小的花苞,那就是Schneeglöckchen(它是春天最早開花的球根花卉,又名雪滴花、雪鈴花、鈴蘭水仙、報春花。),接著會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Frühlings-Krokus (Crocus vernus)(春天番紅花)。這些春天的色彩著實讓人一掃冬日的陰鬱,心情跟著開朗許多。即便是在少有陽光的日子裡,只要看看這些花園裡盛開的小花,總會讓人內心有種平靜的喜悅,壓力也似乎轉眼少了許多。


這陣子一直掛病號,一開始是重感冒,醫生開的抗生素和其他藥品都有乖乖吃著,可是就不見好。後來想想應該是我的過敏提早發作吧?現在的氣候亂的可以,忽冷忽熱,但整個來說是偏暖些。我的鼻子彷彿是準時的過敏紀錄器,終日讓人不舒服,不是鼻塞就是鼻水流不停,眼睛也跟著發癢,於是乖乖地開始每日吞一顆抗過敏藥,因為噴鼻劑或者眼藥水對我來講都不像往日那麼有幫助,只能認命地吃藥了。


過敏歸過敏,每天早晨帶狗出門散步的習慣沒法改變,我也不忍心讓牠悶在屋內,以無聊到極致的表情看著我,牠用眼神哀求我或是直接用鼻子頂著我,表達牠想要出門奔跑放風的強烈渴望。在我眼中,此刻戶外對我來講就像是個過敏原四處飛散的警戒區,我其實恨不得只躲在屋子裡。過敏的擾人恐怕也只有過敏的人才會懂,雖死不了人,可是真的會讓人情緒有些消沉,一邊看著春日花朵,也一邊不停的擤鼻子,著實讓人很心煩啊。


狗兒不懂這些啦,這幾日天氣也不好,散步時都是刮著大風的陰天,這種鬼天氣,路上也看不到太多散步的人。像今天我帶著小蛋糕走在強風不停吹的田野上,那風聲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走在冬日的北海岸邊,就差沒看到海面或海鳥,不然那風聲真的很像啊。想到這裡,不禁讓我有種滄桑之感,因為這麼多年就這樣過去了,身邊此刻跟著的是一隻新養的狗。而我自己呢,走過了那麼多的地方,千山萬水的十多年就像是往日情懷的老電影,變成是遙遠的回憶。人是不是開始靠著回憶過日子的時候,就已經老了?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生理上的?


前幾天收到朋友寄給我的中文小說,打開包裹,摸著印著中文的書頁,內心覺得挺幸福。書看完當然是還要寄還給朋友的,那當下心裡著實感謝。最近也開始拿筆在紙頁上試圖每天寫下些短日記,這才發現自己連拿筆的手是都如此僵硬,寫中文字的過程像是在畫圖,很多中文字都像是有點忘記似的,寫不太出來。只不過是拿著墨水筆寫在紙上的這個動作,也能讓人有著感觸。明白自己是敲鍵盤敲得太習慣,於是連字都不太會寫了。我想這樣的經驗應該很多人都有吧,因為我們是一個活在數位時代的世代,許多被遺忘的事物就像是床底下的陳年灰塵,被人徹底的遺忘在某個角落裡,或者是連想都不會想了。


我在感傷些什麼?其實也說不上來,流水帳似的思緒,真要說清楚也不容易。譬如說這幾日會想吃碗紅油炒手或是餛飩湯,不過得自己想辦法擀皮,擀出薄透的餛飩皮。或者是想吃盤腸粉,那麼得想辦法自己做出腸粉皮。然而說到底,這兩種吃食從來就不是我的最愛,過往也很少吃,可是怎麼最近會特別想念呢?這些食物要用德文跟身邊的德國人解釋也很難,極簡單又傳統的吃食,但你在德國極難找到,於是想吃都得自己做了。


開車到亞洲超市,買了各種不同的粉料,打算自己在廚房像是做化學實驗似的,這個粉加那個粉,看看會變出怎樣的結果出來。不同的粉料都還放在櫃子裡,因為我竟然沒時間!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忙?可是每天就是有那麼多事情可忙,忙人又忙狗,很奇怪啊。於是吃碗餛飩變的很困難,因為還得找出時間變出像樣的餛飩皮!內心又開始深深嘆息了,難道是因為生病嗎?會讓人特別想吃一些十多年沒吃過的東西?真的是十多年耶,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會讓人想念的都不是什麼大魚大肉,而是昔日的街頭小吃。大魚大肉的餐點反而都好做,然而有許多市井小吃想做出相似的可就難度很高。


沒事,我只是掛病號,繼續過敏中,等花粉季結束,我就不必吃藥了。不管如何,我還是喜歡春天的。

留言

阿莫寫道…
親愛的朋友們,這裡仍然可以留言,
因為G+收掉的關係,留言方式與往日不同(更方便)
留言時請點選左下方的「張貼留言」即可留言了
留言時請務必留下你的網路名稱(方便我日後回訪)
或是留下你的網址都可以
感謝你的閱讀與回應
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Erika 小卡寫道…
最近朋友從巴西回來,想念的都是各式台灣小吃,不管是粿之類的點心、年糕、肉圓、甚至是香腸,每一樣的確都很台灣味呢!
祝福阿莫與老德、杯子蛋糕 :D
莫赤匪狐寫道…
哈哈哈,小狗界沒有聽說過有過敏這種事啊,對杯子蛋糕來說這是個超好出門外出的美麗
時刻吧....我也想吃紅油抄手,超久沒有吃的 BY 莫赤 http://kissdionysos.pixnet.net/blog
老劉寫道…
春暖花開
一幅欣欣向榮的氣息
春臨大地
老劉寫道…
乍暖還寒的季節容易感冒
請好友多休息,保重
平安喜樂
阿進寫道…
忙碌了一天,
經過了城市的喧囂,
累的時候總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就讓這寂靜的夜為伴,月為友,
忘記那對影成三人的惆悵。
等待明天溫暖的陽光把你叫醒的吧!
祝你晚安。
tszwei寫道…
雪滴花十分漂亮!香港沒見過呢、大概氣候不很合適種植吧!
春天特別容易生病、阿莫得保重身體喔!
G+ 快要關閉了、以後就在網誌內聯繫吧!
March Huang寫道…
我覺得人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像按了暫停鍵,思緒總會回顧,或反省,所以生病也是一段整理的時間。

過敏戴口罩出門會不會好些?小蛋糕活動力那麼強,不能出門肯定是哀怨的很,不忍心吧?^^

祝阿默早日脫離過敏,像春花一樣,繼續開展姿態。
Lucy Chan寫道…


人在不舒服的時候 雖然胃口稍差
但有時也會特別想吃某些東西 讓自己心情變好
尤其是離鄉久遠 對家鄉食物更為思念
通常我出國只要超過一週
我就開始想念白米飯 想念熱炒青菜
更別說是街頭巷尾的小攤美味
還好阿莫手巧 自己動手做也能療癒思鄉之情
美麗的春天 希望能一解妳過敏症的不適 ( 心情上安慰 )


Sky寫道…
Hello Monica,

花粉症發作真的很辛苦,我朋友過敏時也會狂流鼻涕,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現在打字打習慣,突然寫信時,也常忘記怎麼寫,不過記錄生活的部落格還是會繼續下去。
泥鰍...表示…
阿莫最近好些了嗎...
泥鰍來探望問候...
希望此時的阿莫己經脫離鼻涕狂噴的日子...^^
平凡的日子在四季輪替裡消逝...
無論是離鄉萬里的阿莫...
或是離家數百公尺的泥鰍...
都有著一份思念的心情...
用食物或酒精...努力壓抑著...
最近...對於自己的脆弱有另一種體會...
miffy寫道…
帶狗兒出外散步,運動一下,希望對敏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