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s without you,沒有你的日子

The days without you沒有你的日子









逐漸習慣這些沒有你的日子但每天你都在我心裡沒有你的日子感覺生活沒了往常的重心也有點像是對不準焦距,就是無法按下快門前的感覺往事歷歷我很想你


七月13你永遠離開我了日子的計算開始變成是第一天沒有你的日子、第三天沒有你的日子、沒有你的第一個禮拜天、第二周沒有你的日子、第十天沒有你的日子,我用這樣的方式去計算這些沒有你的日子,不是刻意如此,而是一種不自覺。








我不太相信什麼靈魂轉世,或是真有來生的說法。在很多情況下,我只相信科學能證明的或是能以數字統計的事實。我當然情願相信會有來生,不過真的很難,儘管在一些時刻,我會在內心呼喊那些神聖之名。


其實不再那麼難過了,也許是我終於能將對你的思念壓在情緒的最底端、意識的最深處。我當然知道死亡是什麼東西或代表著什麼,我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其實也無從選擇。你的死亡不是我第一次或是最後一次所接觸的死亡,我很理智。死亡是一種必然,只是真的讓我非常痛苦,因為得面對那巨大的失落感,我真的失去了你。


直到今天,每個曙光初現的清晨裡,我總會在內心裡呼喚你的名字,想著你會在哪裡?我們也許可以了解自己生命的歷程,但卻無從知道出生前或死亡後的記憶,譬如說,自己死後倒底是在哪裡或者我到底是從哪裡來。








曾養過那麼多的毛孩子,也不斷的得陪著毛孩子們走那最後的一段路,可是在那麼多的死亡中,你的離去卻讓我最心痛,我甚至有一種被你拋棄的感覺。我以為你會陪我再過一陣子的,陪我一起跟你老爸抗癌。你一定不知道,其實你這隻四條腿的卻是我們這兩條腿的生活重心,像是船跟錨,你相信嗎?這樣的領悟竟然是得在你離開後,我才明白。


我很傷心,但是我很理智,這是真話。對我來說,你不只是我的毛孩子,更多的時候是我的朋友和夥伴。在你之前所養過的毛孩子們,都是別人先養了幾年,然後再轉送給我的毛孩子,而你是我第一隻從幾周大的小不點慢慢養大的毛孩子,或許就是多這一份情緣,讓我對你的死亡格外感到苦痛。


17年真的不是一段很短的歲月,它可能是我四分之一的人生或是五分之一的人生長度,你佔據著我最少四分之一的人生。想起我初見你的那一刻,才幾周大的你被關在籠子裡,你的視線和叫聲隨著我的移動而移動。那時候我已經有兩隻毛孩子了,而且我即將離開台灣,我只不過是轉進那家有你的店舖,因為我得買狗飼料。








然後我離開了,可是你的眼神讓我忘不了。不知是隔天還是幾天之後,理智斷線的我還是把你帶回家了,用嬰兒食品餵養著還沒斷奶的你。你當時才600多公克吧,那麼小一隻,可以放到我大衣的口袋裡。再將你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來的時候,你已經是在大雪紛飛的德國了,小小的你踏在雪地上,感受另一個不同的國度與溫度,沒有害怕只有膽大,這就是你。你能相信嗎?不知不覺17年就這樣過去,太不可思議了。


沒有你的第一個夜,太傷心的我因為劇烈的頭痛,吞了一顆止痛藥。昏沉了幾個小時之後,又因為劇烈的噁心醒來,那麼強烈的反胃感讓我不斷有想嘔吐的感覺,讓我以為吃到你老爸的化療藥。


我就這樣躺在床上,努力想搞清楚,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了?你不是一直都好好的?我是說,我知道你很老了,也確實不太舒服,但我真的沒想到你會死,因為我真的認為,你能再撐一陣子的,我真的這麼想。雖說要破金氏紀錄不太可能,但某個念頭是相信你有那樣的潛力。








躺在床上的我,突然想起你那正接受化療的老爸,是不是早餐和中餐都沒吃呢?我其實毫無胃口,但至少我沒有在接受化療。起身走到樓下廚房,看到你老爸神情枯槁的臉,有種生無可戀的悲傷。那個當下我知道,我不能讓失去你的悲傷淹沒我,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又不是第一次面對死亡,無論是兩條腿的死亡或是四條腿的死亡,感覺就是已經身經百戰,有練過的,怎麼還能看不透或想不開呢?


就在那個瞬間,我知道你老爸還是需要一隻狗,一個毛孩子,一個永遠不能代替你卻能給他新的力量往前走的四條腿的好夥伴。至於我,其實我並不想再養毛孩子了,你一定知道我有多久沒回台灣,或是我多想做些很長很長的旅行,然而我不可能把年老的你丟在某個狗旅館裡,然後獨自離開。但在那個當下,我明白再養一個毛孩子是必須的,因為那個新的毛孩子,牠將不只是毛孩子而已,也會是你老爸的心靈夥伴與心理治療師,你知道的你老爸的抗癌路走的很寂寞也很辛苦,而且還得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跟你老爸說,這一次讓我們養隻大狗吧,一隻大大的狗,會讓你老爸跟我覺得溫暖的大狗。你覺得這個主意應該不錯吧?你知道的,你永遠在我心裡,永遠。

留言

老劉寫道…
萬般的不捨與無止境的思念
看得好揪心
讓牠安心的走吧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