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s in midsummer ,仲夏的果實

Fruits in midsummer 仲夏的果實











七月中了這兩天的氣溫突然低了些早晨溫度才12這夏天又跟人們玩躲貓貓了氣溫低了暑熱暫時不見多了些許涼意對怕熱的17歲老狗來說應該也是舒服一點










這幾周以來難得一夜好眠睡眠都是斷斷續續的整個人處在一種警戒狀態不是因為老德卻是因為17歲的老狗17歲的GINA這幾個月狀況不好就是在老德住院開刀的同時,牠也跟著生病了。五月份的我是跑人的醫院也跑獸醫院,老狗的帳單比病人的帳單還可觀,因為人呢是有健康醫療保險,狗就沒有,這差別就出來了。








五月份的老狗先是血尿,醫好血尿接著卻又便血,醫好了血便,本以為沒事了確實也平靜了幾天,但接著開始有著迅速老化的一些現象譬如說老狗開始頻尿或是尿失禁,而且我懷疑還外加有點癡呆,那種有點老年癡呆的樣子。於是我變成道地的剷屎官,鎮日都在把屎把尿,這是六月中老狗的狀態。








老狗極度黏人,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反正就是狀況頻頻。如果我讓老狗獨處過夜,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牠會「亂」一整夜,可是我又不能跟一隻頻尿不已的狗一起睡,光洗被單跟枕頭就已讓我瘋狂。嬰兒尿布或是狗尿布我都買了,夜裡整個就是人狗心理拉鋸戰,還是長期抗戰的姿態。老狗極度需要跟老德或是我的身體接觸,這恐怕是因為牠真的完全都聽不到又看不到了吧。








這幾日牠開始出現密集的全身抽筋現象,都發生在牠正熟睡中,清晨或是深夜裡,發作起來很嚇人,讓人會怕牠瞬間沒了呼吸心跳。牠的頻尿或是尿失禁我都能忍受,但看老狗這樣全身抽搐或是抽筋或是癲癇,總之讓人憂心,我的神經繼續高度緊繃,昨日立刻帶牠去獸醫院「再度」報到。








又開始一連串的檢查,X光片上次才新拍過,但必須做血液檢查外加心肺超音波。血液報告檢查還好,數值是正常的。這至少是好事,排除了肝腎等可能的病變問題。超音波顯示肺臟有老化問題,這得開始長期吃藥。一般老狗會有抽筋的狀況,可能因素有很多,其中一項是腦部可能有些小的腫瘤,但也不可能開刀,同樣也是靠藥物控制。








帶狗回到家後,看到鏡中的自己,我嚇了一大跳,居然右眼的眼白是出血的,可見我的壓力之大啊,不敢掉以輕心,但內心裡真的是好無奈。再也不去想什麼最好或是最壞的狀況啦,反正我眼裡看到的都是球路怪異的命運變化球。告訴自己得保持神經的強度。倒一杯紅酒給自己,很豪氣的灌下去,再倒一杯吧,感覺好多了。








這些日子裡,當然不是只有在人或狗的醫院趴趴走,只要天氣與時間都許可,我就會在庭院裡工作,因為這對我來說,絕對是我的私家心理治療祕方。陽光能增加腦內啡,勞動流汗後感覺更好,多少能放空些內心壓力。意外中,我開心的發現,院中的果樹都長的都不錯,儘管沒時間照顧,可是都很給力,特別是莓果類都天生地養,讓人驚喜。雖說時間上已經算太晚採收,但黑加侖莓漿果(Schwarze Johannisbeere)還是讓我收成了一公斤之多,這足可夠我釀一罈酒。








天降下來的好果子當然不可浪費,老德也跟著我一起釀這醰黑莓酒。酒罈子靜靜地放在客廳的一角,這景象讓人覺得很幸福,一種平靜的喜悅。內心的一個領悟是,不要被眼前的難關懵到,也不要把生啊死的看的太重,能自在快樂地活在當下最重要。生死之事本來就各有定數與安排,而且也是世間萬物的一種必然。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不為難自己也不欺騙自己就夠了。


看著這篇的照片,看著我庭院中那許多仲夏的果實,這算是仲夏默默捎來給我的鼓勵與安慰吧,仲夏的果實,我收下了。


留言

老劉寫道…
仲下的果實拍的好療癒
撫慰人心的照片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