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杯子蛋糕(2)


小邊牧犬的成長誌


 Cupcake子蛋糕(2)201810








因為我前陣子住院開刀,加上近一個月的休養,部落格也停擺一陣子。悄悄的,時序不知不覺也已入秋。曾經還是毛茸茸的小奶犬,轉眼都三個多月大了,正確地說,Cupcake1015號就滿四個月。




 




Cupcake,杯子蛋糕是六月15日出生的,所以牠是一隻雙子座的邊境牧羊犬寶寶。當初因為不想養到大笨狗,所以直接看統計數字來選狗兒。既然數字表明邊境牧羊犬是最聰明的犬種,那麼多少算是有掛保證,加上緣分的推波助瀾,Cupcake從此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第一次看到小狗Cupcake的時候,那時牠只有六周大吧,我們就算喜歡也沒辦法馬上抱回家養,得等到小狗滿兩個月之後才能帶回家。在等待小狗回家的那幾周裡,老德跟我每周都會開車往返一百多公里,就只是為了看看Cupcake,也許打從第一眼見到牠的時候,很深的緣分已不容懷疑。



 




應該是八月11號吧,已經打過預防針的Cupcake,終於可以讓我們提早抱回家了。老德跟我歡天喜地的把小Cupcake迎回家裡,憨憨的小狗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陌生的環境,但並沒有表現出不安或是害怕的樣子,感覺是一隻挺鎮靜的狗兒。




 




剛到家中的Cupcake,打量著牠的新家,再不是熟悉的農舍,也沒有其他十隻毛茸茸的兄弟姊妹的陪伴,一切都是陌生的。Cupcake緊緊地跟著我在屋裡走動,我帶著牠認識新環境,領著牠走到庭院裡,我看著小狗謹慎的邁出每一小步,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四周。




 




因為牠還太小,我把狗床就在我床邊的地毯上,放上有著狗媽媽睡過的小毯子,外加絨毛玩具,於是第一個晚上就平靜度過,Cupcake睡的甜蜜而安穩,完全不吵人。的天性應該也很愛乾淨,即便是在夜裡想要尿尿,也會自己走到我預先鋪在地板上的紙尿片上,讓我感到很驚喜。




 




小狗的成長速度很快,當時每天都會看到Cupcake有不同的行為表現,譬如說牠會豎著耳朵聆聽風聲鳥鳴或是人聲車響,從牠的表情中,我會覺得牠已經開始將牠所聽到的聲音各自歸類。或者我看到牠第一次聞到薰衣草的表情,第一次咬斷玫瑰花枝的快活,每個聲音和氣味都刺激牠對外界的認識。




 




Cupcake對什麼都感到好奇,喜歡啃咬的東西也更著先後改變,從最開始的落葉雜草、接著是樹枝、甚至還有石塊,這都是在屋外的東西。至於在屋內,Cupcake戰績輝煌,四雙鞋子、一件外套、八個抱枕等等都宣告報銷,感覺像是養到一隻隨時都在啃咬東西的小鱷魚。帶著Cupcake出門散步時,更是隨時都得從牠口中挖出許多奇怪的物件,因為怕牠會中毒或是拉肚子,牠簡直就像掃街機或是吸塵器,什麼東西都會想往嘴裡放。




 




然後我住院了,那幾日在醫院裡,很難過的時候我會拿出手機看著牠的照片,彷彿感覺就好過些。我永遠不會忘記剛出院的我回到家中,小小的Cupcake見到我的表情,牠一臉不敢相信我們會再重逢的樣子,整個就往我懷裡鑽,低聲地嗚咽著從那一刻起,我就發誓要儘量讓牠每天都快樂的享受生命,或者也可以說,我們會一起快樂的享受生命裡的每一天。




 




算算和Cupcake一起生活也一個多月了,牠的體重從3.7公斤變成現在的9.7公斤,不再是那個有著短四肢的小胖狗,變成是身形纖細的長腿妹妹,整個體型很修長漂亮,但臉上還是稚氣未脫,還是有著小狗的天真可愛。


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改變應該就是我運動量的增加,邊境牧羊犬哪裡只能放在家裡當擺飾?牠簡直是一枚超級勁量電池,幾乎不需充電,隨時都處於精力豐沛的狀態,如果不想讓牠拆家整人搞破壞,那就得帶牠出門消耗體力我這輩子還沒有如此的健康生活過,有著那種風雨無阻每天都會帶狗出門散步的好習慣。傳說中的邊境牧羊犬,我算是初領教,那活動量真的不是蓋的,有點被打敗的感覺,但我深深喜愛這隻狗兒,告訴自己沒關係,總會習慣的時候


備註Cupcake前八周的成長照片可以點入這一篇,

https://chishangoetz.blogspot.com/2018/08/new-family-member.html

僅僅只是一個多月過去,從外形上已經可以看到明顯的差異了。



留言

老劉寫道…
牠帶來無限的歡樂、希望
增添許多生活中的樂趣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