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lying seagulls,海鷗飛吧


 遇見感動



2、 Flying seagulls,海鷗飛吧




 




你不可能就這樣一筆抹消你的過去,凡走過的必留痕跡。過去的不只是過去,在你我的一生之中,那些過去的存在都有些某種特別的意義,不然它們不會在你的生命中出現。就像海鳥的飛翔,你我得嘗試在不同的高度去看去思索自己的人生,從中所獲得的領悟也是一個感動了。




 



2013年冬季,荷蘭)漫長的冬日並沒有過去,然而在屋子裡悶著發慌的我,只要不是碰到那種潮濕冰冷的雪雨天,都會想著要帶著相機出門走走逛逛。通常我都是去那些有水的地方,湖邊、北海邊或是運河邊。







這是一個到處都看得到海鷗在飛翔的國家,在那樣沉悶的冬季裡,能夠看到成群的海鷗展翅飛翔、或是群聚一起卻也聒噪非常的海鳥時,那總是會讓人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因此在整個冬季裡就算外頭是那種寒冷又蕭條的景象沒有絲毫綠意也沒有花朵綻放但是只要去到那些有水的地方,我就會看到充滿活力的畫面在嚴寒的日子裡這些水鳥就這樣棲息在冰冷的水面上或是在結冰覆霜的草地上行走偶爾牠們還會在冰面上互相爭食打架看著這些水鳥表現出那樣強悍的生命力這多少也會帶給自己比較多正面的思考方向







我不是一個很樂觀的人,總是得常常給自己打氣加油,因為很多時候我會感到相當迷惘。我不知道像我這樣個性的人到底多不多,但是我知道,自己這樣一路走來,其實也是跌跌撞撞的很辛苦,得常常在那種情緒的十字路口上徘徊,想辦法找到一個出口。







不知不覺間,自己逐漸變成一個寡言的人,有時候甚至是很懶得說話。對我來講,我不相信語言卻比較相信文字,感覺上文字是比較深沉的,比較有經過思考的,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書面記錄,讓人心裡比較有些安全感。







在日常生活裡,我把說話的機率壓到最低,有時候甚至已經忘記自己的母語到底是哪一種語言。這並不表示自己的語言能力有多強,反而我常覺得自己的語言應用能力很薄弱,毫無自信可言。然而這樣膽怯的自己得在不同的國家討生活,這算不算是一種人生的諷刺呢?







很久以前,我就明白自己深愛文字的力量與其中的感情,能夠掌握文字對我來說,是一種讓人感到心安的幸福。寫部落格其實是一種隱私的事當我決定把照片拿掉把名字拿掉無非也就是這樣的心態了反正你也不認得我寫些什麼也比較能夠對自己誠實些







有人說,「寫部落格的人是暴露狂,看部落格的人是偷窺狂。」我覺得這樣的說法是很傷人的,或者我會說,這是一個很刻薄的陳述。在我心裡,企圖將自己的感受透過文字寫出來,其實那多少需要一些覺悟和決心,它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其實哪裡管得了別人在想些什麼呢?許多人寫部落格是為了各種不同的理由然而對我來說這大概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式。我會問自己,當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空洞的時候,那麼是不是得努力找一個方式好讓自己在精神上能夠有些寄託







在中歐的一年四季裡大概就屬二月是最蕭條的月份了沒有新年新氣象所帶來的振奮,屋外看不見春天的花朵感覺不到夏日陽光的溫暖也看不到秋天的楓紅沒有冬日耶誕節的期待有的真的只是那種冰冷刺骨的陣陣寒意







當然知道春天最後還是會來,只要你願意耐心等待。只是有時候看著外頭蕭瑟的風景,難免還是會有那種淡淡的厭世念頭,就好像是你自己從來沒有真正存在過的那種虛無感,然後你會想,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這樣的自己於是會走出屋外,抬頭看看漫天飛翔的海鷗,聽著牠們自由自在地開心喧鬧著,隨著牠們飛翔的方向,看著遠方的地平線。人生在世也許只走這一遭,那麼就好好的把自己該走的旅程走完吧。一如一艘在大海中獨自航行的船隻,看著遠方的海鳥,朝著心中想像的那座燈塔前進,有一天總是會到岸的,那就是一種圓滿了。












留言

老劉寫道…
記錄生活中的見聞
不管喜怒哀樂
篹是舒壓的管道之一